感謝防疫英雄付出 指揮中心辦頒獎典禮

為了感謝醫護和防疫人員,今年(2021年)對抗疫情的辛苦付出,指揮中心上午舉辦頒獎典禮,除了對第一線的防疫英雄,致上最高謝意,同時也發表Covid-19重症照護關鍵紀實專書,期盼提供醫療院所臨床診治參考。

更多新聞: 「中部最好湯」泰安溫泉 設施升級可泡腳.煮蛋

對抗Covid-19疫情,影像忠實呈現,台灣如何挺過2021年關鍵這一戰,為了感謝醫護和防疫人員,指揮中心週末舉辦頒獎典禮,感謝第一線的犧牲付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正想要喘一口氣,好好過個年的時候,積極準備春節的專案,就冒出一個Omicron,這樣的一個新興的情況,讓大家掌握不住,我們對這樣一個病毒,確實它是捉摸不定。」

感謝防疫英雄付出 指揮中心辦頒獎典禮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一些的政策一些的變異,變化非常地快,讓醫護人員在後面,隨著我們變化的政策在做調整,我相信他們非常非常地辛苦,但也由於他們的協助,我們一次一次渡過了難關。」指揮官陳時中親自頒發獎座,給防疫有功單位,回顧5月當時,病毒竄進本土社區,為了第一時間安置輕症患者,加強版防疫旅館的貢獻,同樣功不可沒。
感謝防疫英雄付出 指揮中心辦頒獎典禮
加強型防疫旅館董事長周水美表示,「在做一般旅館的時候,是大概有一百個員工,但是做了防疫旅館,可能員工就剩下一半,所以這個在心境上(克服),是我們最困難的。」加強型防疫旅館董事長高偉超表示,「當時也是都跟所有的員工溝通,那他們也都很願意挺身而出,坦白講大家也沒有經驗,都壓力非常大。」
感謝防疫英雄付出 指揮中心辦頒獎典禮
與看不見的病毒對抗,只能調適心情、團結起來並肩作戰,今年爆發本土疫情,確診數不斷攀升,指揮中心更成立,重症個案臨床處置專家小組,定期開會提升照護品質。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其實每個專家,都非常清楚地提出了,最新的包括在國際上最新的做法,以及在台灣很多實證上的經驗,這個對於較少照護的醫院,照護的一個醫護,都提供非常大的協助。」

面對疫情瞬息萬變,從一開始的手足無措,逐漸掌握方向,透過經驗累積,會議記錄更彙整成紀實專書,期盼未來提供臨床診治參考。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以為吞飯就沒事? 婦魚刺卡喉嚨 就醫驚見已刺穿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