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即刻救援!女山友迷途困懸崖 玉山氣象站伸援手助返家
歷經約一小時的救援,終於下午5點36分尋獲該名女山友。(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受困山友在平安夜傳出好消息!中央氣象局在昨(24日)發布一則登山山友的消息,一名女山友在下山時迷路在玉山北峰,自行報案後,下午4點多由南投消防局通知玉山氣象站,前往協助救援任務。根據手機訊號定位,顯示該名山友約在玉山氣象站西側約落差300公尺處的懸崖下。在接獲通報後,玉山氣象站隨即派人前往救援,順利將女山友帶回玉山氣象站,待今日(25日)下山與丈夫團聚。

更多新聞: 惡人先告狀?「海神惡煞」竟反告傷害 男大生母批:這種人能教化?

疫情解封,民眾開始恢復登山活動,連帶影響登山意外頻傳。但就在昨(24日)平安夜的晚上,玉山氣象站傳來好消息,根據「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粉專上的一篇發文,昨(24日)下午4點9分,玉山氣象站接獲一項救援任務,一名女山友與丈夫一同登山,卻在返程途中,意外與丈夫走散並迷路在懸崖下。該名女山友自行報案後,根據手機訊號定位,顯示她約在玉山氣象站西側落差300公尺處的懸崖下,氣象站同仁吳金臺、方恩輝立即出發救援,李正紀技佐則在懸崖邊做通訊聯繫,並在下午5點36分找到該名女山友。經人員簡單詢問女山友的情況後,幸好女山友僅些微體力透支,身體並無大礙,救援隊便立刻將該名女山友帶回氣象站。

女攻玉山迷途懸崖下人員驚險摸黑救援 網敬:玉山守護員
女山友迷路後自行報案,經定位顯示位於玉山氣象站西側懸崖下。(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平安夜即刻救援!女山友迷途困懸崖 玉山氣象站伸援手助返家
高山入夜早,全員摸黑進行救援並將該名山友帶回氣象站。(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即便救援隊成功尋獲迷路山友,但返回氣象站卻又是一大考驗,因為路途不僅十分驚險,一行人還要面對摸黑和高山低溫的風險,以及一路上的陡峭山壁。幸好,最終在晚上7點24分,全員平安回到玉山氣象站,人員立刻提供女山友保暖衣物及熱食,讓她度過難忘又溫馨的平安夜。而該名女山友的丈夫也已自行下降到排雲山莊,今日(25日)將由氣象站人員帶領女山友,下山與丈夫會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到處都是「棒球隊」? 新竹黑衣男持球棒「猛砸水肥車」後秒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