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專家指一到三類第三劑覆蓋率應達100%抗Omicron 陳時中:有困難但提高是應該的
陳時中說達到第三劑100%有困難,但盡量提高是應該的。(圖/民視新聞)

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各國陸續施打第三劑疫苗,台灣也開放民眾接種。有專家呼籲第一到三類對象的第三劑要在3個月內達到100%,才能有效對抗Omicron,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100%有困難,但盡量提高是應該的。至於是否再縮短第三劑的間隔時間,陳時中則說若有需要隨時都會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品年終獎金掰了改發「0.5個月特別獎金」 陳正輝:28年來遭遇的最大挑戰

面對侵襲全世界多國的Omicron,台灣已經開放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有專家認為,第一到第三類對象應該要盡速接種第三劑,最好是在三個月內達到100%。陳時中今日上午出席「關鍵『疫』戰,感謝有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回應,要達到100%還是有困難,因為部分人有身體、各類因素沒辦法打,但盡量拉高是應該的。

目前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12月24日開始,全面開放第二劑、第三劑的施打,廠牌的選擇有莫德納、BNT和高端,打第三劑的間隔至少要五個月,不過有醫師認為這樣的間隔太長,會有空窗期。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才剛討論完維持間隔五個月,但若有必要,隨時可以討論是否縮短。

媒體追問,有無可能縮短間隔為3個月?陳時中強調「要尊重專家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18年後就沒見過韓國瑜 柯文哲:曾是朋友不會說不認識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