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拋「竹竹苗科技都」 林智堅提楊文科與徐耀昌態度:顯然國民黨對此沒共識
林智堅直言,國民黨顯然對「竹竹苗」沒有共識。(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市「竹竹合併升格」議題引發藍綠論戰,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推動「2026竹竹苗科技都」才是正途。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回應,朱立倫應該要先跟國民黨內部溝通清楚,新竹縣長楊文科先前說要竹竹合併升格,後來又說要竹竹苗、苗栗縣長徐耀昌還說「不要染指苗栗」,顯然國民黨對「竹竹苗」沒有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首批EMU3000取得安全營運證明 明首航29日正式上路

府院力推竹竹合併升格,民進黨團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案要在立法院通過,卻遭到國民黨阻擋。藍綠持續論戰,朱立倫認為推動「2026竹竹苗科技都」才是正軌、正途,據傳國民黨將力推「竹竹苗合併」。

林智堅今天上午出席「竹科X基地第一軟體大樓開工動土典禮」時批評,朱立倫應該先跟國民黨內部溝通清楚。林智堅指出,一開始倡議竹竹合併,楊文科更提竹竹合併升格,且要加速修法;但到後來,楊文科又說要竹竹苗合併,徐耀昌則說「不要來染指苗栗」。

綜合上述,林智堅直言「顯然竹竹苗這事,國民黨內部沒有共識」。他呼籲國民黨站在國家高度城市的發展,希望他能夠順從民意,不要老是做違反民意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調「沒有非要自己選不可」 林智堅:國民黨不應將竹竹當作禁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