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租金、通膨雙面夾殺 傳統佛具街榮景不再

位在龍山寺旁的佛具街,在40年前曾因為大家樂和龍山寺人潮而繁盛一時,全盛時期有大約60家佛具店,不過因為家庭結構和宗教型態改變,在家設立神桌拜拜的人越來越少,現在佛具一條街榮景不再,只剩10幾家店鋪還在苦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自稱是「民主最後一道防火牆」 卓冠廷反嗆:這道牆也是違建?

信徒虔誠燒香禮佛,龍山寺百年香火,帶動周邊商圈發展,不過受疫情影響 參拜人潮銳減,加上家庭結構改變,龍山寺旁的佛具一條街人潮也寥寥無幾,店鋪從興盛時期的50、60家,收到現在只剩10幾家還在苦撐。
佛具店業者透露,不只少子化和大眾宗教型態改變,影響產業發展,通貨膨脹讓木材、銅器等佛器原物料自去年開始上漲至少3成,不過銷售量卻銳減3成,讓業者等同於被雙面夾殺;高店租、高成本的雙重壓力,讓撐不下去的小店只好黯然離場。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EMU3000列車今首航! 蘇貞昌:行車運轉零事故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