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滅島危機 全面減碳救水上活動與觀光

渡假勝地馬爾地夫,近來面臨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的滅島危機,最受歡迎的海上活動,也受到極大影響,包括浮潛區的珊瑚白化,以及生物因氣溫升高而滅絕等問題,當地積極推動減碳來救國,從環保餐具與生態農場著手,同時呼籲世界各國正視威脅全人類的暖化危機。

更多新聞: 戰鬥民族馭風而行 俄羅斯首座滑板博物館很有料

綻藍海水細白沙灘,像是天堂一樣的國度,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度假勝地馬爾地夫,但這幾年因為暖化加劇,讓海水不斷上升,也讓這塊美麗的土地,遭到海水侵蝕,面臨下沉亡國的危機,除此之外,就連海上活動潛水,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

珊瑚研究所所長 阿亞說,「我們的珊瑚受到很大威脅,由於氣候變化,和不可持續發展帶來的局部威脅,我們希望實現的,是盡可能多地保護生物多樣性,我們希望盡可能的,多保護我們的珊瑚礁。」

馬爾地夫滅島危機 全面減碳救水上活動與觀光

講到馬爾地夫,許多人先想到的就是海上活動,除了水上摩托車拖曳傘,香蕉船獨木舟等,最受歡迎的就是浮潛,因為馬爾地夫多樣的生物環境,能讓遊客們感受不同的魅力,但受到氣候暖化影響,海洋溫度持續上升,最明顯的就是珊瑚白化,以及生物生態遭破壞的問題。

民眾說,「我為我們珊瑚礁的美麗,感到非常自豪,但做為一個生活在這裡的當地人,我擔心我們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的健康,我們應該為子孫後代保護它。」

馬爾地夫滅島危機 全面減碳救水上活動與觀光

為了避免暖化造成的威脅,在馬爾地夫的許多旅店,都帶頭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包括從使用減碳的餐具,以及自種農園等推動環保。

飯店總監 莎娜說,「從現在起10年後,我們的願景,是看到人與自然完美平衡,與和諧相處的世界,一個人們學會尊重大自然的世界,我們的孩子將看到,更美好的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業者,積極推動節能減碳,同時希望世界各國,都能積極面對暖化問題,否則在不久後的未來,恐怕不只是失去一個,享受海上活動的聖地,可能還得面臨,威脅全體人類生命的危機。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馬刺狂轟本季最高144分 賞活塞客場10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