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雪!武嶺停車場爆滿 車輛打滑拋錨多

合歡山降下今年(2021年)最大雪,吸引很多人上山追雪,也造成交通阻塞!台14甲24k鳶峰以上,必須加掛雪鏈才能通行,等裝雪鏈的車輛,把鳶峰停車塲擠到爆滿,也有民眾沒綁雪鏈,就想要上山,被公路局管制人員攔下,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停車場,更是被車輛塞爆!打滑、拋錨狀況不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博曬我國國旗! 外籍人士宜居地台灣奪冠蟬聯3年榜首

追雪民眾來到鳶峰管制站,必須先裝雪鏈才能上山。不過也有民眾不清楚狀況,沒裝雪鏈,就想過關。

追雪!武嶺停車場爆滿 車輛打滑拋錨多

民眾連夜趕上山,整個鳶峰停車場被裝雪鏈的車輛停滿,自己動手裝雪鏈,大部分的人可不是那麼熟練。

裝雪鏈民眾說,「倒車倒車,(你們第一次裝雪鏈嗎?),沒有之前有裝過一次,很久沒裝了。」

幾個大男生七手八腳,好不容易把雪鏈裝好,才可以通過管制站。往合歡山的路面溼滑又積雪,可別以為裝了雪鏈就沒事,1輛超跑雖然裝了雪鏈,照樣打滑,卡在路中間,上山的車輛,大家小心翼翼,就怕A到超跑,可就不得了!造成後面大塞車。

超跑駕駛說,「打滑了!(車子不能動喔!怎麼辦?叫拖車還是...),等拖車吧!就叫拖車吧!」

車子走走停停,好不容易來到武嶺,但停車場卻大爆滿,2名員警在車陣中不斷指揮,勸離卡在路上,找不到停車位的車輛,但車子還是不斷開進來。

民眾說,「都塞住了。」

追雪!武嶺停車場爆滿 車輛打滑拋錨多

上武嶺亭的樓梯,也因為結冰,變得很溼滑,上下樓梯要非常小心!

警方提醒追雪的民眾,鳶峰往合歡山沿路積雪溼滑,車輛限加掛雪鏈才能通行,也呼籲民眾勿在山區逗留,配合管制措施下山,以策安全。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歡山降雪量創入冬最大! 追雪族踏6公分積雪嗨翻鏟雪車都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