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物價亂漲! 王美花撂重話:哄抬就取消補助

行政院跨部會組成物價稽查小組,上週首波6家業者遭突襲檢查,今天(27日)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經委會,被問到哄抬物價,罕見說了重話,他說如果發現業者惡意哄抬價格,將取消政府補助。

更多新聞: 備戰過年! 南門市場老店開賣「真空包年菜」

物價飆漲,民眾喊苦,還好政院出手跨部會稽查,要查哄抬物價,經濟部長王美花更直接宣示作法!

防物價亂漲! 王美花撂重話:哄抬就取消補助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那經濟部會就,民生的物資的,成本部分會做分析,然後提到稽查小組那邊去討論,我們掌握到的進口的成本,廠商提供給我們的資訊等等,這部分會做比較細膩的分析。」

除了廠商成本跟民生物價進行對比分析,經濟部也擔心,業者一方面跟消費者漲價,一方面卻跟政府領補助等於雙頭賺,因此王美花也說將檢討業者的補助資格,若是查到惡意哄抬物價,將取消補助甚至追回補助!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我們剛好要發布相關的,相關的工資補助的問題,這個部份我們確實可以,再相關辦法裡面,怎麼樣去提到,因為今天早上來立法院,我回去會再跟同仁討論一下。」

防物價亂漲! 王美花撂重話:哄抬就取消補助

除了疫情期間的補助之外,明年(2022年)基本工資調漲,政府也提撥35億經費,要幫助廠商提高員工薪資,月薪者每月1000元、時薪每月560元,補助6個月,但如果業者被發現左手漲價、右手領補助,將會取消資格,罕見撂下狠話,就希望能穩住物價、不再繼續往上飆!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早盤創新高再現13千金 面板股價同步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