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無照上路毀一家4口 黃姓駕駛晚間聲押禁見

高雄河東路上,一家四口過馬路時,被一輛高速而來的轎車迎面撞上,造成媽媽當場傷重不治、爸爸及兩個女兒也受到輕重傷,警方事後發現,肇事的黃姓駕駛酒測值高達1.24,而且還是被吊銷駕照的酒駕累犯,晚間檢察官認定,黃姓駕駛涉嫌殺人既未遂,罪嫌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一家四口逛市集遇死劫 年邁父母哀慟奔殯儀館

案發當時,一家四口正要穿越馬路,一輛轎車高速撞了上去後,才緊急剎車,三個人被撞飛躺在地上,民眾見狀,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

目擊民眾說,「我有看到他們走斑馬線,走到那邊,然後車子一下子就飛過來了。」、「聽到那個煞車聲,比平常的都還要長,我是覺得他開很快。」

救護人員到場,趕緊將人抬上擔架,肇事轎車停在路中央,板金凹陷,擋風玻璃也碎裂成蜘蛛網狀,周日晚間七點多,黃姓男子在鹽埕的咖啡廳喝了半瓶自己帶的威士忌後,不顧勸阻酒後上路,卻撞上要去愛河看燈飾的一家人,媽媽范姓女子傷重不治,其餘父女3人則是送醫急救。

駕駛則是喝得爛醉,癱坐路邊,吵著要穿外套,酒測值高達1.24,遭到警方逮捕送辦。

酒駕無照上路毀一家4口 黃姓駕駛晚間聲押禁見

白天酒醒了,知道撞死人,頻頻對鏡頭說對不起,肇事的黃姓駕駛,在2006及2009年,分別在前鎮及小港兩度酒駕肇事,被吊銷駕照,卻還無照酒駕,曾經經營過酒吧、也擔任過半套按摩店的經理被逮,臉書上滿是跟自己媽媽的合照,卻肇事撞死小女孩的媽媽,嫌犯根本不敢開口告訴老母親。

黃姓肇事駕駛鄰居說,「她就開刀,已經住院快兩個月,都會帶他媽媽出去吃飯什麼。」

諷刺的是,兩年前他還在臉書社團發文痛罵,「為什麼酒駕肇事還是天天發生,別人的孩子別人的生命,就死不完嗎?」,說「0.75以上才能殺人罪起訴嗎」,更說「很可惡,喝酒坐車很難嗎」,字字句句如今都還給自己。

酒駕無照上路毀一家4口 黃姓駕駛晚間聲押禁見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明知已嚴重酒醉,而無法安全駕駛,仍執意駕車,因此檢察官認定,被告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並有串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遭到警方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送辦,但再多的對不起,也喚不回一家天倫。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又是靈骨塔詐騙! 8旬婦1500萬積蓄、房全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