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希臘一小時內2次地震! 罕見規模「5.2和4.6」未傳出災情
希臘南部外海克里特島(Crete)與雅典(Athens)今天分別發生規模5.2及4的地震。(圖/翻攝自USGS)

希臘南部外海克里特島(Crete)於當地時間26日傍晚5時15分(台北時間晚間11時15分),發生芮氏規模5.2有感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不久後於傍晚6時14分,雅典(Athens)以西發生另起與前震無關的規模4地震,震源深度16.7公里。目前為止尚未傳出災損或傷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雪族留意! 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今7時開放 鳶峰至大禹嶺「限加掛雪鏈」通行

希臘這個南歐國家位於非洲與歐亞板塊交界處,不過類似規模的地震在當地相當罕見。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除了克里特島,包括喀巴蘇斯島(Karpathos)、卡索斯島(Kassos)、羅得斯島(Rhodes)及桑托里尼(Santorini)也感受到搖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病毒+耶誕群聚 美國疫情再現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