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樂壇首位!滅火器多次關心311震災區 獲頒日本「外務大臣表彰」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親自頒發「外務大臣表彰」給滅火器樂團。(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滅火器樂團獲得2021年度(令和3年度)外務大臣表彰,是獲得此獎的首位台灣音樂人。昨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的「日台之心聖誕音樂會市集」開幕式上,由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親自頒發,大讚滅火器對於日本友情及貢獻,滅火器也表示深受肯定,會一輩子記在心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6竹竹苗併」為楊文科鋪路? 朱立倫:完全沒考慮5年後的情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8月時公布,2021年度(令和3年度)外務大臣表彰之台灣獲獎者有徐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居留問題研究會以及滅火器樂團,也對其功績,表達衷心的敬佩與感謝。

「外務大臣表彰」是由日本外務大臣表彰在促進與日本的友好關係上功績特別卓著之個人或團體,此次由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居留問題研究會及滅火器獲獎。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日舉辦「日台之心聖誕音樂會市集」,滅火器樂團受邀擔任嘉賓,開幕式時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也親自頒發「外務大臣表彰」。泉裕泰表示,「你們(滅火器樂團)是獲得外務大臣獎的第一個台灣音樂人。滅火器一直關心311受災的日本東北地區,好幾次前往加油打氣。311十週年的今年,也為了日台友情寫了一首很溫暖的主題曲,今晚擔任舞台壓軸,感謝你們致力於支持我們,相信會一直走向希望的明日。」


快新聞/台灣樂壇首位!滅火器多次關心311地震受災區 獲頒「外務大臣表彰」
滅火器樂團貼出拿到的外務大臣表彰狀。(圖/擷取自滅火器 Fire EX.臉書)


滅火器晚間演唱時也感性說,這兩年受疫情大家都很辛苦,希望明年會更好、更順利,對於拿到「外務大臣表彰」深感受肯定,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本這個台灣好友,拿下此獎會一輩子記在心裡,直言這是「想都不敢想」的殊榮。

滅火器說,他們也很想念日本,希望明年大家都可以出國,很快再見到日本好友,頻繁的互相彼此國家玩、表演交流,謝謝大家。

昨日滅火器樂團也在臉書發文,貼出拿到的外務大臣表彰狀。內容寫道,「致滅火器樂團,滅火器樂團致力於台日間相互理解,有助於我國與各國友好親善,功績卓著,特贈此狀,深表敬意,外務大臣茂木敏充。」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8月時指出,滅火器樂團參加始終2012年的《東北LiveHouse大作戰》透過音樂支援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之後也持續為該活動發聲。其在311五周年的2012年時,前往災區拍攝MV,並發表聲援災區重建的新曲《繼續向前行 Keep on Going》,也跟當年拍攝地點之一也是重災區之一岩手縣宮古市透過棒球等維持交流。311十周年的2021年3月時,滅火器發表新曲《希望の明日》,繼續日本災區加油的同時向日台民眾傳達日台友情精神,其對日台友好貢獻卓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男3度酒駕釀禍惹眾怒!HowHow火大了:關出來給車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