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放下參選成全大局 呼籲朱立倫「成全新竹縣市民期待」
新竹市長林智堅將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圖/民視新聞)

為力促竹竹合併,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林智堅提到,「國民黨過去這幾天用盡全黨之力,打林智堅一個人」,現在他放下個人參選成全大局,並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成全縣市民期待,和執政黨攜手促成地制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宣布棄選 王鴻薇嗆「量你不敢」遭網友噓爆:國民黨來秀下限了

稍早林智堅表示,經過連日思考,為了能促成朝野加速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他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的首任市長。希望他這樣的決定,能夠促使各在野政黨停止政治操作,讓大新竹升格有助國家戰略產業發展、提升區域治理效率的討論,回歸正軌。

針對立法院付委審查,林智堅表示,看到國民黨及其他不同黨派杯葛情況,心裡感到不捨,因為這事好事、美事,更是市民縣民共同期待的事。因此,這段時間他一直思考放下個人參選成全大局。

「國民黨過去這幾天用盡全黨之力,打林智堅一個人」。林智堅表示,他訴求的是市民縣民共同期待的未來,既然國民黨認為林智堅不參選,大家可以好好思考、理性溝通,那麼為了大新竹未來、產業發展、區域治理效率,他再次呼籲朱立倫成全新竹縣市民期待,和執政黨攜手促成地制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也再次向朱立倫喊話,希望雙方能有機會就「竹竹合併」或「竹竹苗」合併進行君子辯論,因為像這樣公共議題,確實可以用辯論方式向國人說明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原諒了? 鹿希派經紀公司宣布:發片記者會如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