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家農地工廠通緝令 經濟部:明年319前須申請

為了維護農業生產環境,推動農地工廠合法化,經濟部呼籲符合資格的未登記工廠需向地方政府提出納管申請,期限到明年的3月19日為止,逾期將不受理,也會進行分期勘查,違法的農地工廠將斷水斷電。

更多新聞: 靠省錢買下1千萬房!網見他「月薪36K」秒酸:唬爛打個草稿啦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說,「依照相關法規,去做停止供水供電,已經有一百五十家的業者,受到斷水斷電的處分。」

4.5萬家農地工廠通緝令 經濟部:明年319前須申請

宣布違法的農地工廠斷水斷電已經多達150家,經濟部呼籲還沒登記的業者,把握最後期限,向地方政府提出納管申請,否則明年3月19日以後,全都將斷水斷電處理。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說,「經濟部是主動的有排一個,優先的名單,交給地方政府去查處,查處後他必須要下行政處分,說你違反了什麼什麼法,然後我要給你勒令停工,你若不從,就落入到停止供水供電的程序。」

4.5萬家農地工廠通緝令 經濟部:明年319前須申請

根據經濟部統計,自2020年修正工廠輔導法後,持續對台灣4萬5000家未登記工廠進行輔導,目前已有14657家業者申請納管,7099家取得特定工廠登記,但還是有兩萬多家沒有申請,經濟部將簡化流程,協助廠商申請合法登記。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說,「申請納管,我們確實是一個很簡化的程序,你先申請,你至少有意願,願意下去做投資,地方政府會依據,你申請的意願,讓你了解你這間未登記工廠,可能需要哪一些合法化,條件的升級。」

經濟部也呼籲低汙染的農地工廠盡速納管,特定工廠也要在期限之前完成,否則斷水斷電之外,行政處分也逃不掉。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環:明年推雲端儲存商業模式 搭NFT、元宇宙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