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成災!雪壓斷樹砸中JR仙山線害停駛

數十年一見的強烈冷氣團籠罩日本上空,導致這幾天各地陸續降下破紀錄大雪,雖然隨著冷氣團逐漸減弱,雪勢已明顯趨緩,但累積的大量積雪,還是對各地交通帶來影響。除了東北等地的新幹線出現誤點外,山形縣還發生有積雪壓斷樹枝、撞上行駛中的電車,導致列車故障的意外。

更多新聞: 浩劫!以色列禽流感5200隻野鶴死 撲殺50萬隻雞

雖然到了28號白天,隨著低氣壓逐漸減弱,從日本海沿岸到東北等地的降雪情況,都有明顯緩和,但各地依舊能看見厚厚一層積雪,也引發各種交通意外。

日本大雪成災!雪壓斷樹砸中JR仙山線害停駛

行經東北山形縣的JR仙山線,就發生沿線旁樹木被大雪壓斷、直接打中正在行駛的列車,導致列車緊急停駛,所幸車上60多名人員都平安無事,陸續步下車廂搭乘接駁巴士離開。

而隨著新年即將到來,各地開始湧現返鄉人潮,東北的福島車站,許多民眾準備搭乘新幹線返鄉,由於日本疫情明顯緩和,乘客量也比去年增加不少。

日本民眾說,「要把小朋友帶回老家給爺爺奶奶看,終於在相隔兩年後再度返鄉。」

但行經當地的東北新幹線和山形新幹線,都因大雪導致沿線器材故障,列車誤點最長達50分鐘之久。

日本民眾說,「接下來準備去大阪但不知道狀況如何。」

日本大雪成災!雪壓斷樹砸中JR仙山線害停駛

鏡頭轉到降下破紀錄大雪的滋賀縣彥根地區,直到12月28日上午積雪仍有超過50公分高,當地的吉祥物彥根喵立牌,幾乎被白雪完全掩埋,而降下的大量積雪,還壓垮了停車場屋頂,讓居民瞠目結舌。

滋賀民眾說,「只能說真的是想不到但這也沒辦法。」

雖說大雪逐漸平息,但之後的除雪作業也是一大工程,而準備返鄉的人,也得艱困的走在雪地上前去搭車。

滋賀民眾說,「我明天還要開車出門,雖然一大早就開工了但真的心好累,不應該這麼誇張的吧。」

日本民眾說,「地面很濕滑走在上頭非常難走,我還跌倒了一次。」

雖然日本各地的大雪警報都已陸續解除,但氣象單位提醒,12月31日恐怕將有另一波低氣壓報到,屆時從北日本到日本海沿岸,恐再度出現大量降雪,民眾除了要留意交通狀況外,在進行除雪作業時也千萬要小心,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天菜和尚」登全球最帥!同日傳出挺反政變示威「判3年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