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空手道代表團13人確診 莊人祥曝「3建議」:ACIP將討論縮短第3劑間隔
莊人祥說明未來運動代表隊出國建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空手道代表團共計22人征戰哈薩克,結果爆出13人染疫,其中7人基因定序出爐,確定是感染Omicron。對於未來運動代表隊出國的規劃,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說明,將建議體育署提供快篩試劑,並提供公費A型流感疫苗,此外,將在ACIP提出是否縮短運動代表團第3劑的間隔時間。

更多新聞: 嚴防Omicron擴散!日本澀谷宣布跨年活動取消

空手道代表團征戰哈薩克,但返國採檢已有12人確診,今日莊人祥說明,空手道選手再增1人確診,來至13人,其中7名選手經過基因定序,確認為「Omicron」案例。媒體也詢問目前關於運動代表隊出國打疫苗規劃等是否有進行檢討。

莊人祥表示,指揮官陳時中昨日有跟體育署人員做檢討,但是針對當地的防疫措施以及採檢流程等,仍有些問題需要釐清,還在請代表隊團員針對這部分提供相關資訊,並請體育署彙整。

針對未來體育代表團出國,莊人祥指出,會建議請體育署提供快篩試劑給代表隊出國使用,有疑似症狀就可以自我採檢,及早發現疫情。

此外,考量代表團11月上旬、中旬就出國,時間長達1、2個月,需要長時間在國外移地訓練、參與賽事,但是可以看到這13位確診者,2位只有接種1劑,其他11位則是4位在7月打第2劑、5位在10月打第2劑、11月則有2位施打第2劑。

莊人祥說明,除了打1劑的2位外,其他都蠻符合規範,因此有關需要在國外待比較久的情況,是否可以提前接種第3劑,要透過ACIP討論。媒體追問,現在是否傾向代表團施打第3劑間隔縮短?莊人祥則回應,會提出給ACIP討論,希望委員提供建議。

此外,莊人祥指出,也發現其中一個團員撿出A型流感,因此也會提供公費A型流感疫苗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慶完耶誕秒收惡耗!「義版卡戴珊」與歌手夫宣布檢測陽性確診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