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雙雄領軍 台股飆上18248點再創新高

封關倒數,台股繼續衝衝衝,在晶圓雙雄、金融領軍、資金簇擁下,台股開高走高,不過在量能萎縮、貨櫃開高走低下,指數終場漲51點,收在18248點,再攀歷史新高,成交量2398億,儘管成交量低迷,但專家說,封關收紅機會大,有機會挑戰18300點。

更多新聞: 外資連7買金融股 法人:明年加碼台股可期

台股一開盤直直衝,在電子、金融點火下,台股開高走高,台積電一度衝到618元,市值破16兆,聯發科也飆到1200元史上新高,市值達1.91兆,不過在量能萎縮下,加上貨櫃熄火,台股終場漲51點,收在18248點,儘管刷新歷史紀錄,但成交量只有2398億。

晶圓雙雄領軍 台股飆上18248點再創新高

股民說,「因為年關快到了嘛,家家戶戶每一個股友,大家都是一定非常開心的,很強勢的我們也不追,我們都是走中間線」、「還不錯啦,對台灣經濟很好,大家都有錢啊。」

民眾笑呵呵,因為外資連7買,也讓台股連日強勁,尤其表現強強滾的半導體等電子,因omicron來勢洶洶導致訂單轉移、物價飆漲等因素,讓股市成為抗通膨避風港,吸引不少資金簇擁。

晶圓雙雄領軍 台股飆上18248點再創新高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感覺起來是台股有點成為抗通膨的市場,今年年底的收盤,我們覺得應該是,收在18300點之上,應該是有機會,這個類股輪動會滿快,我把它比喻這叫做,旋轉壽司投資法,就是說它的這個速度會很快,等於今天漲停,明天可能它又有開低往下走,所以我覺得投資人,在選股上來看我覺得分散。」

儘管台股上演年底行情,有機會挑戰18300點新高,不過也因封關在即,震盪起伏大,專家提醒,分散風險、避免跟風ALLIN,才是投資最佳方式。

(民視新聞/陳妍霖、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發金控今年獲利大豐收 納中壽強化集團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