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清零政策!西安第7日封城 確診數近千人

中國西安疫情持續延燒,從12月9日新一波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已逼近1千大關,當局除了加大封鎖和核酸檢測力度,中共解放軍醫療隊也緊急馳援,但封城7天了,單日確診仍持續以100多例、快速增加,大多數工業生產也已停擺。

更多新聞: 大阪爆發首起Omicron群聚 各地頻傳社區感染

封城第7天,西安疫情持續升溫,12月29日又通報151起本土病例,自12月9日這波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已逼近1千大關,原本熱鬧的西安古城,如今空蕩蕩,全城1300萬居民被禁足,連原本的2天1出,都被取消。

堅持清零政策!西安第7日封城 確診數近千人

當局聲稱,本次封城井然有序,還說物資充足,但與民眾實際所見,似乎有出入,西安市民說,「我感覺是失控已經整個失控,電視上說雞蛋肉蔬菜,糧食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可是現在價格根本就不穩定,即使是高價也買不到東西」、「菜價就漲了3倍漲成天價了,天價現在你也買不到,現在都人心惶惶的」、「那麼多外地的醫療隊都來馳援西安,那肯定疫情不是一般的緊張。」

民眾看到的,是西安到處封路,小區管控,和菜價瘋漲,心裡的恐慌也跟著飆升。事實上,西安封城後病例不減反增,連續多天破百,不少上市企業都因此停產或改成在家辦公,衝擊業績,南韓三星西安廠,也宣布進入緊急運營狀態。

堅持清零政策!西安第7日封城 確診數近千人

不過當局聲稱,疫情正在控制中,而確診病例暴增,主要是加大核酸檢測力度,同時疫情出現點狀爆發有關,預料很快就能穩定下來,並開始下降,CNN特派指出「當局希望疫情能在1個月左右結束,因為西安繼續實施封城等嚴格措施。」

距離北京冬奧不到40天,中國的嚴格防疫封鎖和清零政策,或許有其迫切性,但說封城就封城,CNN分析認為,也只有在中國的政治體制下,才有可能。民主體制可就沒法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辣媽太凍齡!與女兒熱舞狂露長腿腹肌 網笑:爸爸還扛的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