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3000城際列車首航 廁所竟故障被貼封條

台鐵EMU3000第一天上路,吸引大批鐵道迷朝聖,搭乘率破九成。但第七車廁所卻故障,讓乘客大呼不方便。前立委黃國另外也爆料,EMU900,上路7個月竟故障684次!大罵台鐵說謊、行車安全都敢騙。台鐵回應只有4件在行車間或發車前,更換零件就正常。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要求每一項缺失都改善才能驗收!

更多新聞: 全台首座鋼雕「素還真」 明年元旦閃耀虎尾鎮

台鐵EMU3000正式載客第一天,台鐵迷好期待,還拍下影片證實車廂豪華服務好,但走著走著廁所怎麼貼上封條?

EMU3000城際列車首航 廁所竟故障被貼封條

臉書社團也瘋傳,廁所故障請至鄰車使用!鄉民大笑這實在很台鐵,但乘客可笑不出來。

台鐵EMU3000旅客說,「商務車廂的廁所,就故障不能使用,結果到八堵站的時候,就被列車長貼了那個封條,新車是滿舒適的,可是每次都一堆零件故障,造成很多旅客要到別的地方,就是有點不方便。」

台鐵證實是廁所自動門故障,開到台東後馬上更換自動門控制器就恢復,限廠商一週內提出檢討,但狀況不只這一樁。立委黃國昌怒批台鐵說謊成性,前一天才踢爆EMU900上路7個月故障高達684次,再發文怒批台鐵說這都是「試車期間」,還說是瑕疵、不是故障,不願正視問題,大玩文字遊戲,把人當笨蛋!台鐵回應,確實交車測試期間缺失達684件,但其中只有2件影響列車延誤超過10分鐘以上,684件缺失中625件,可歸屬服務設備及工藝缺失。

EMU3000城際列車首航 廁所竟故障被貼封條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要求台鐵來辦理,包括比較小的這個缺失,但是我覺得大大小小的缺失,每一項都要改善,才能夠驗收,一定在驗收前全部都確定完,才能夠這個通過,我想這部分都是用這種態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會要求台鐵用最嚴謹的態度辦理驗收,大小缺失都要改善!但兩款新採購列車,上線接連出包,再度影響外界觀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韓唸書大不易!大一新生竟要背學長姐姓名 軍隊般制度嚇壞在地韓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