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助台灣發展戰力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2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授權國防部約21兆台幣的預算,提升美國軍力。其中,用來應對中國軍事威脅的費用,就佔了將近兩千億台幣。法案要求美國支持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也建議邀請台灣參與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新竹合併如照妖鏡! 林智堅酸國民黨:妖魔鬼怪一一現形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2國防授權法,台灣安全受到高度關注,我國表達感謝。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任何一個團隊或者國家,對我們有所正面幫助,我們都樂見,我還是那句話,因為詳細的細節部分我還沒有看,至於不管是未來有進一步進展的話,我們要評估量力而為,而且假如我們能做到的,既然樂見當然就要樂於配合,但配合的話不是完全照單全收,我們會做一個評估,國民兵列在交流的範疇中,但細節不便講得那麼清楚。」

反制中國! 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助台灣發展戰力

根據美國2022國防授權法,總金額高達7682億美元,超過21兆台幣,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應對中國軍事威脅的「太平洋威懾倡議」,就佔了71億美元,是前一年的三倍多。這項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發展現代化軍隊、實地協訓台灣軍隊,和台灣軍隊共同操演,也建議邀請台灣參與明年度的環太平洋聯合軍演。另外,要求美方根據《台灣旅行法》,促進美台官員交流合作。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這些都不脫台灣關係法,美方還是會在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上,來做這些事情,所以我們也希望,這些動作跟邀請等等,或者是台美雙方的軍事合作,不是增加區域之間,或兩岸之間的緊張,而是應該是防範衝突。」

反制中國! 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助台灣發展戰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我認為應該在未來,新的這一年度開始,美國的環太平洋軍演,邀請台灣參與的機率就非常地高,我會建議台灣的參與,當然不太可能剛開始,就太大規模地軍艦參與,也許可以先從觀察員的方式,或者是人道救援,海上執法的方式介入,一步一步地跟美國以外的盟國,在海上的軍演建立默契。」

面對中國威脅,台美加強軍事合作應對,不讓區域穩定和平遭到破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批「中國威權令人作嘔」 劉仕傑:希望香港朋友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