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助理費 南市副議長林炳利辦公室、住家遭搜索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林炳利,因為涉及浮報助理費遭搜索。檢調兵分3路,前往台南市議會、副議長林炳利服務處及住家搜索,檢方表示,林炳利涉嫌在1到3屆的市議員任內,以人頭助理,浮報助理費移作他用,不過在搜索時,林炳利因為罹癌住院,檢方還在和院方協調,以求在不影響林炳利的健康下,完成調查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批「中國威權令人作嘔」 劉仕傑:希望香港朋友一切平安

台南市議會的臨時會剛結束,檢警大陣仗搜索副議長林炳利的辦公室,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表示,「這些人頭大概就是他的親人或朋友,詐得的助理費用,大約是2700萬元左右。」

調查人員從他案獲得的議會財務資料,發現林炳利在第1屆到第3屆的議員任期,曾以假人頭向議會浮報助理費,金額約2700萬,並將費用挪作他用,針對議會,以及林炳利服務處和住家搜索,共有23名被告,包含林炳利的妻女,2名證人,但是林炳利因為住院無法應訊。

涉貪助理費 南市副議長林炳利辦公室、住家遭搜索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說,「議員的助理費的清冊,以及人員名單,早在上一屆議長的時候,檢調單位就有進來要這些資料。」

安南區市議員林炳利,曾任台南市第十四、十五、十六屆議員,以及大台南直轄市第一、二、三屆議員,無黨籍,參與無黨團結聯盟的黨團運作,在2018年和議長郭信良聯手,以28票當選市議會副議長。不過原本主打親民牌的林炳利,最近很少出現在公開場合,後來才透露是罹患癌症,時常出入醫院。

涉貪助理費 南市副議長林炳利辦公室、住家遭搜索

郭信良說,「病情還在控制當中,因為他的病情的關係,醫師不敢大意的讓檢調單位帶他去調查。」

由於住院中的林炳利無法偵訊,檢方還將和醫院溝通,討論合適的問訊地點和時間,在不影響林炳利的健康狀況下問訊。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十四張站土地開發高達520億 侯友宜推動廉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