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神明遶境 透天厝屋頂鞭炮四射狂炸

台南鹽水昨天(28日)晚上發生住宅火警,2棟屋宅的頂樓冒出熊熊火光,消防隊緊急到場灌救,但當時現場正在進行遶境活動,還被拍下鞭炮四射衝民宅的畫面,起火原因是否跟鞭炮有關係,還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機車起火騎士燒成焦屍 腹部有刀傷疑遭焚殺

熱鬧媽祖遶境活動,在鹽水展開,不少信眾跟著出來看熱鬧,沒想到卻拍到...

廟會活動放鞭炮很正常,但這鞭炮怎麼會從這戶民宅中炸出來,起先是三三兩兩鞭炮衝出,後來變成整棟民宅起火燃燒,還波及隔壁民宅,2棟透天厝的屋頂,直接變成大鞭炮,爆炸聲四起,屋主急忙逃生。

台南鹽水神明遶境 透天厝屋頂鞭炮四射狂炸

房子被燒住戶表示,「通知的時候就已經燒了,那時候鐵門我們很早就關起來,隔壁爬我們左邊,進來通知我們著火了,看到有炮飛進去民宅裡面。」

附近住戶說,「3樓不知道堆放什麼東西,可能去點燃到去燃燒後,才會發生。」

台南鹽水神明遶境 透天厝屋頂鞭炮四射狂炸

透天厝怎會大火,屋子起火的屋主也一頭霧水,幸好2棟民宅頂樓竄出大火當下,住戶都順利逃出,沒有人受傷。

鹽水區津城里長柯永茂表示,「我們遶境後半段,都放地上的鞭炮比較多,沖天炮比較少啦!」

雖然當下有陣頭經過,但這透天厝起火原因,是否真的跟遶境有關,警消還在調查當中。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開車就醫突病發停路中 幸警及時救援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