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檳榔攤!男用千元假鈔買檳榔找零換真鈔

高雄一名男子拿千元假鈔買檳榔,用找零手法假鈔換真鈔,受騙的檳榔攤發現報警,警方以車追人,追到一名借住朋友家的張姓嫌犯,他供稱偽鈔都是在網路上買的,會鎖定檳榔攤是看準店家對沒下車的顧客比較沒警覺心,警方調查至少有5間檳榔攤業者受害。

更多新聞: 只為3萬元!債主蛋洗被害人 擄人私刑凌虐

騎士停在檳榔攤前說要買檳榔,還拿著千元大鈔晃啊晃,示意店員要找零喔,沒多久店員走出來交貨順便找零,騎士一拿到立刻騎車離開,但店員轉身進檳榔攤後覺得千元鈔怪怪的,發現收到假鈔立刻報警。

鎖定檳榔攤!男用千元假鈔買檳榔找零換真鈔

警方以車追人找到穿白衣的鄭姓男子,但他一臉疑問說自己沒騎車也沒買檳榔,車借給了一名目前借住家裡的張姓男友人,警方隨即到鄭姓男子家中找人。張姓男子見警方上門很驚訝,但還是乖乖配合調查,事後他坦承自己故意拿假鈔買檳榔換真鈔。

受害檳榔攤店員說,「說1千,1千要找,我沒注意就全部拿百鈔去找,我一轉身就摸到假鈔,手感像A4的紙那種感覺,我有轉過頭我有喊他,他就一直騎走。」

鎖定檳榔攤!男用千元假鈔買檳榔找零換真鈔

高雄市中正派出所長許志和表示,「檳榔攤陸續到本所報案,供稱收到千元偽造新台幣,調閱相關監視器以車追人。」

嫌犯被逮後供稱假鈔是在網路上買的,看準店家對沒下車的顧客比較沒戒心才犯案,而張姓男子用這樣的手法至少得逞5次,被依詐欺、偽造貨幣罪嫌函送,鄭姓男子則因偽造證件,被依偽造文書罪嫌同樣函送法辨。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神明遶境 透天厝屋頂鞭炮狂炸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