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瑞莎事件是台灣改革縮影」 陳子瑜:唯有民眾雪亮雙眼才能避免重演
陳子瑜直言,瑞莎不會是最後一個,唯有民眾的雪亮雙眼,才能避免這種事繼續發生。(圖/翻攝自瑞莎、陳子瑜臉書)

前烏克蘭體操選手、藝人瑞莎積極投入台灣韻律體操發展,近日卻遭指控把選手當成宣傳工具,非「無償」教學。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直言,「瑞莎事件是台灣改革的縮影」,瑞莎不會是最後一個,台灣還有很多威權時期遺留的殘餘,唯有民眾的雪亮雙眼,才能避免這種事繼續發生。

更多新聞: 張庭、林瑞陽涉不法慘了!小粉紅狂灌負評、拉黑「女神」衝微博熱搜

藝人瑞莎積極投入台灣韻律體操發展,帶領選手們國際爭光,更勇於揭露體壇缺點,卻遭部分家長與學生指控「斂財」,她28日發文回應,不斷被同一批人攻擊,自己曾在房間痛哭好幾天,許多家長站出來留言為她背書,心疼她還挺著孕肚指導。

瑞莎成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也在深夜發文,一一回擊所有指控,強調「不論培訓、推廣或面對各項質疑,我們不會隨便做做,也不怕公開檢視」。

對此,陳子瑜直指,「這個劇情在台灣已經上演無數次,更是台灣有意改革的人經常面對到的困境」。一個組織發展一段時間後,若缺少內外部刺激,容易陷入僵化,組織內握有權力與資源的人,只在意權威會不會遭到挑戰、資源會不會被瓜分,成為組織與整體環境發展的阻礙。

陳子瑜心疼的說,像瑞莎這種真心想做事的人,在這些僵化的人眼中,犯下兩項滔天大罪,第一搶市場,第二拿出更好的成績。僵化人們,自知無法用更好表現來勝過瑞莎,選擇用陰招、黑招扯後腿,是非常理性的選擇。

陳子瑜形容,這種人就好比在職場上,覺得權威遭挑戰,拿不出實力來證明自己更優秀,於是選擇向上面打小報告、放謠言,來打擊對手。「如果讓這種人成功,必然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的後果。」所幸瑞莎的付出,選手、選手家長和民眾都有看在眼裡,沒有讓對方得逞。

陳子瑜直言,瑞莎不會是最後一個,台灣還有很多威權時期遺留的殘餘,唯有民眾的雪亮雙眼,才能避免這種事繼續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乞丐的故事」喻瑞莎事件 呂秋遠聲援: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好人「不需取悅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