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新車缺失頻傳! 王國材:已要求用最嚴謹態度驗收
王國材今天表示,鐵路列車都是投入營運後才會驗收,已要求台鐵要用最嚴謹態度改善大小缺失後才能辦理驗收。(圖/民視新聞)

前立委黃國昌昨日在臉書爆料,台鐵全新區間車EMU900上路7個月出現684次故障,平均每月故障將近100次,其中可能影響行車安全的故障多達177次。台鐵昨日一度稱是試車階段的瑕疵,後又改口承認有「瑕疵」但已排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鐵路列車都是投入營運後才會驗收,該型號列車有13列全部都還沒驗收,已要求台鐵要用最嚴謹態度改善大小缺失後才能辦理驗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稚園、小學拿到顏寬恒文宣 網痛批:「厚顏無恥」覺得噁心 

台鐵區間車EMU900今年4月上路,黃國昌今天在臉書爆料,近日接獲檢舉,EMU900自正式營運以來,光是EMU901-EMU905五個列車編組,從5月至11月,短短7個月竟出現高達684次故障,平均每月故障將近100次。台鐵昨日首先稱是試車階段的瑕疵,黃國昌痛批台鐵不願正視問題,大玩文字遊戲,更嗆台鐵「說謊成性,行車安全都敢騙」。

台鐵之後承認營運後確實有「瑕疵」,但全都已排除。台鐵今天再回應,684次故障中,有2件影響列車延遲超過10分鐘以上,其餘沒有影響營運服務。

王國材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鐵路列車都是投入營運一段時間以後才驗收,現在的EMU900有13列全部都還沒有驗收,希望台鐵用最嚴謹的態度辦理驗收。有關684個缺失,王國材表示,其中包含系統性、內裝和動力等大大小小缺失,每項都要改善才能驗收,已經要求台鐵一定要最嚴肅嚴謹的態度辦理驗收。

至於今天EMU3000型城際列車正式啟航,但卻出現廁所故障,已貼上「廁所故障,請至鄰車使用」字樣封條。王國材強調,列車的交付投入營運前有一段測試的時間,列車都是投入營運一陣子才辦理驗收,有任何狀況一定在驗收前全部都確定完才能夠通過,都是用這種態度要求台鐵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節不孤單!蒙古女孩北車送街友披薩 網讚:感動全台灣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