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人才荒 工研院倡能源草根運動

電力人才荒,工研院為了吸引更多跨領域人才投入電力領域,也勉勵現在線上的傑出電力人才,在12/29舉辦電網人才獎學金頒獎典禮,肯定電力新秀對產業的貢獻及努力,而工研院也預告,將發揮草根精神,推動電網現代化,讓再生能源發展成為普世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部3方向修法嚇阻酒駕 初犯致死傷就沒入車輛、10年內再犯屬累犯

俯瞰整座工研院六甲院區的微電網場域,猶如一座小型聚落,不過這裡卻是驅動台灣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要後援,為了吸引更多人才投入電力領域,同時勉勵優秀電力新秀,工研院在29號舉辦電網人才獎學金頒獎典禮,肯定新一代的電力人才。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認為,未來台灣電能要轉型,勢必得從基層開始執行,所以能源草根運動勢不可擋,而跨領域的人才也將成為其中必要推手,因此工研院也攜手產官學界從教育著手,防止電力人才出現大斷層,但劉文雄也強調,淨零碳排放趨勢下,電力承載順序在電力供需平衡中,還有環境永續上,要取得權衡的優先次序,才能助攻台灣邁向淨零永續的未來。

(民視新聞/唐詩晴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抄襲政策遭抓包 四叉貓酸:乾脆加入民眾黨慢慢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