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地圖落漆「台北出現台南診所」 莊人祥:座標轉換錯誤已修正
疫苗地圖「COVID-19防治一網通」今上線第一天就落漆,部分縣市醫療院所地點錯誤,包含嘉義、基隆、台中、台南診所出現在台北市地圖上。(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持續施打COVID-19疫苗,不過於第18輪後暫停預約平台, 回歸醫療院所、外展跟造冊,並推出疫苗地圖「COVID-19防治一網通」供民眾查詢。今上線第一天就落漆,部分縣市醫療院所地點錯誤,包含嘉義、基隆、台中、台南診所出現在台北市地圖上。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是座標在資料移轉時出現錯誤,已經發現並修正,如民眾發現還有誤請通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新增14例 本土持續+0、無死亡個案

台灣原本施打COVID-19疫苗皆透過1922平台登記意願與後續預約,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也開放民眾至各地方政府指定/安排的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施打,近期隨著本土疫情趨緩,為刺激疫苗打氣,再推出超市與台北車站大廳等據點,並搭配贈送禮券提升疫苗覆蓋率。

指揮中心考量目前疫苗施打沒有很大量,因此將預約平台暫時停止,回歸醫療院所、外展跟造冊,採類似流感模式施打。為配合這樣的情形,也要將疫苗地圖做得更完整,待之後如果很多人要接種第三劑,便會重新啟動平台。

莊人祥日前簡短說明,疫苗地圖將命名為「COVID-19防治一網通」,預計在在29日上午上線,可提供醫療院所提供的疫苗廠牌、服務時間與地點、預約電話等資料。

但今上線首日就落漆,部分縣市醫療院所地點錯誤,包含嘉義、基隆、台中、台南診所出現在台北市地圖上。莊人祥說明,今起把一網通資料放到網路上,依照手機點位尋找周遭有提供疫苗的醫療院所,資料從測試機轉移到正式機時,院所座標轉換錯誤,目前已發現並更正,民眾若還有看到問題可回報,讓指揮中心馬上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手道代表團5人Ct值高無法定序 指揮中心:按照Omicron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