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希派深陷大麻風波現身道歉! 吳宗憲罵兒「最痛恨毒品!傻B ,站在路邊抽大麻」

綜藝天王吳宗憲之子吳睿軒(鹿希派),周日(26)日凌晨在松高路旁抽菸,遭信義分局警員盤查後,測出他手上香菸為大麻捲菸,因持有、吸食二級毒品大麻遭警方逮捕,氣得老爸憲哥揚言取消鹿希派專輯《P》發片記者會,但後峰迴路轉,容易文創日前宣布鹿希派記者會照常舉辦,今(29)日的發片記者會慘淪道歉記者會,鹿希派站上第一線道歉,針對事件始末作說明,鹿希派現場誠懇認錯:「這幾天浪費社會資源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對我自己這些行為真的感到很抱歉,爸爸已經臭罵我一頓、媽媽、姊姊也很難過,我讓他們失望了。」記者會開到一半,吳宗憲也現身記者會,訓斥兒子說:「最痛恨毒品。」他要鹿希派自己勇敢面對、不要逃避,雖心感痛心但最後還是給了兒子一個擁抱,要他好好加油

鹿希派深陷大麻風波現身道歉! 吳宗憲罵兒「最痛恨毒品!傻B ,站在路邊抽大麻」
照片:容易文創 提供

記者會上他還原當時事發當下,說到自己當下真的喝醉了,不知道是大麻煙,但更多細節後來經過就像報導說的警方有交代說因為偵查階段是不能公開的,我也不方便說明,請大家見諒。

鹿希派提到自己為了這張新專輯等了三年,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做音樂 ,非常幸運可以把音樂當作職業。發生事情的當下,第一時間想取消記者會的原因是公司認為時間點非常不恰當,討論後決定還是要舉辦,因為新專輯中有跟10個音樂人和幕前幕後太多人合作的心血,不希望大家的努力,因為我的事情被抹滅,所以如期舉辦專輯如期推出。現在等待司法判決,做錯事應該付出代價我會去面對,未來我會繼續努力認真做音樂不會退出演藝圈。

我想要對我的魯莽和無知的判斷和對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及自己浪費很多社會資源,再一次跟大家道歉,目前對未來打算沒有非常明確,未來如果有計畫會再跟大家分享。

而之前原本氣憤對外說不會到現場的憲哥,為了兒子還是無預警的現身力挺兒子:「我剛好路過,好吧,特別來,不管如何,這也是我的責任,他未來的動向,對外說明,無論如何,接受大家的詢問,我這輩子最痛恨毒,完全不要逃避,上次來個50萬炸市政府,爸爸不是氣你講,是氣你講了不敢做,要不你去混黑幫去。」

鹿希派深陷大麻風波現身道歉! 吳宗憲罵兒「最痛恨毒品!傻B ,站在路邊抽大麻」
照片:容易文創 提供

憲哥透露兒子出事當晚心中的痛心和煎熬,跟兒子及牧師聊了幾個小時,「我也莫可奈何,我心情很煎熬,看到自己的孩子又出事,阿公阿嬤幾十年前,從南部移居台北,都是純樸南部人,我們家祖宗十八代,到現在沒有一個有任何一個前科,今天你破了這個紀錄,我實在沒什麼好對大家交待,沒有要對他COVER的事,提到兒子有音樂的長才,三年就畢業,但你吸這個東西幹嘛,台灣呼這個不合法,就是不可以」。憲哥表示:「記者會結束後我要去阿公、阿嬤那邊,我們家沒有過1次前科,現在發生在你身上,我要對我的父母親有所交代,但你不用向我交代。」至於兒子是否要退出演藝圈?他則推說是鹿希派自己的事。

憲哥身為人父,語重心長的最後無預警現身,透露在附近繞了5、6圈現身救子,最後還是送上溫暖的擁抱,強調自己「爸爸嘴壞,沒做過任何壞事情」,更透露孩子的媽聞訊爆哭,姊姊也是「氣瘋了」,他放話「我沒辦法原諒他」更當眾教子怒轟:「怎麼會是傻B呢,站在路邊抽大麻,我現在丟臉,是你太囂張站在路邊抽大麻,你是什麼咖啊。」

鹿希派深陷大麻風波現身道歉! 吳宗憲罵兒「最痛恨毒品!傻B ,站在路邊抽大麻」
照片:容易文創 提供

憲哥心疼地說:「媽媽(指老婆張葳葳)就是暴哭啊,爺爺奶奶都過世了,他們家都是老師,在最後的角度,台灣的社會是很大的寬容,結果弄這個,唉。」姊姊吳姍儒也超級不爽,「姊姊也氣瘋掉,我們守著自己有什麼用,缺口長在別人身上,她很自責自己太忙,弟弟無法帶在身邊,台灣抽大麻是不允許的」。

鹿希派有了老爸的力挺,他直言沒有預料爸爸會到場,爸爸之前要我自己面對,「謝謝憲哥給我最後的機會,讓我自己面對我造成的問題,他怕我無法面對這樣的場面,但現在我腳不抖了,真的謝謝他」。他也再次重申自己當下真的不知道是大麻,未來會想辦法承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憲哥今現身,隨即還是將現場獨留給兒子面對媒體。

媒體追問鹿希派這張音樂作品,是否為他的告別作?他有些無奈表示:「這一路以來,我每次有比較大的動作都會出包。」他頗有感觸地說:「很多人給我建議,我適合做幕後,但我內心我還是想繼續走下去,走到走不動為止,音樂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希望未來還是可以繼續努力。」回答話語中透露並未有「退出」演藝圈的想法。

四季線上/劉培玉、陳冠達、王婷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