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場》高層遭逮 蔡英文籲「追求民主不是犯罪」:台灣堅定撐香港
蔡英文表示,台灣會堅定撐香港。(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香港警方今(29)日清晨大動作拘捕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包含歌手何韻詩在內的高層,下午還召開記者會表示,除將凍結《立場》資產外,不排除繼續進行逮捕。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遺憾中國再次撕毀一國兩制承諾,籲世界各國、民主陣線的盟友,一起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會繼續堅定地撐香港、撐港人。

更多新聞: 總統襪吸睛 吳怡農忘詞:我以為焦點會在總統襪子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遭判入獄,香港警察今晨6時更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之名,大動作拘捕《立場》的現任與前任高層人員共3男3女,其中包含6月就請辭下台的董事、知名歌手社運人士何韻詩,而正在被羈押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也傳因曾在《立場》撰文,今天再次被捕。

《立場》下午在臉書宣布,警方今早拘捕本公司多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帶走多人協助調查,並在立場新聞辦公室檢走多部電腦及部分文件,立場新聞已為涉事人員提供協助。「因應情況,立場新聞即時停止運作,包括網站及所有社交媒體立即停止更新,並將於日內移除。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已請辭,立場新聞所有員工已即時遣散」。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很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再次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

蔡英文指出,香港政府今天拘捕了《立場新聞》高層、前高層及歌手何韻詩,「我們高度關注此事件」,也呼籲世界各國、民主陣線的盟友,一起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繼續關注香港情勢的發展。

蔡英文強調,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不是犯罪,更不應該遭受不正當的對待。蔡英文承諾,「台灣會繼續堅定地撐香港、撐港人」,也盼今天遭拘捕的人士,能儘早平安獲釋。


快新聞/《立場》高層遭逮 蔡英文籲「追求民主不是犯罪」:台灣堅定撐香港
蔡英文表示,台灣會堅定撐香港。(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瑞陽、張庭26億資產遭凍結 謝金河:「這個產業」將出現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