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業歷經疫情慘淡 凱撒集團宣布明年加薪

疫情衝撃,各家飯店都大受影響,但是凱撒集團經歷5月封館,目前仍處在虧損狀態,卻宣布要替員工加薪,從明年1月開始,所有凱撒集團的基層員工,包括房務和櫃檯人員,薪資調高到3萬元以上,藉以感謝員工的付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豪發40個月年終「早盤股價慘綠」 網虧:跌停慶祝!

酒精噴灑,再拿抹布一一擦拭傢俱,最後再將床鋪整理整齊,這些都是飯店房務的日常,儘管海嘯第一排的飯店業,疫情期間業績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但過年前,卻有飯店宣布加薪!

飯店業歷經疫情慘淡 凱撒集團宣布明年加薪

飯店房務施怡臻說,「今年年中的時候,就是公司有稍作休息一個月,那時候就稍微有擔心說,會不會也面臨跟其他飯店一樣被裁員,但沒有想到在年底的時候,老闆還是這麼大方的替大家加薪。」

這是全國有10家飯店據點的凱撒集團,要感謝員工辛勞,雪中送炭,而且加薪對象還包括飯店保全,同樣也受惠。

飯店業歷經疫情慘淡 凱撒集團宣布明年加薪

飯店安全室組長魏誠德說,「之前薪水才2萬7、2萬8左右,因為這次疫情期間想說應該會被減薪,或是被裁員或是放無薪假,可是公司這些都沒有,讓我們員工有個安穩的工作。」

儘管疫情強烈衝撃,凱撒飯店5月更經歷封館事件,目前也仍處在虧損狀態,但業者卻願意加薪,感謝員工的付出,而且就是從元旦開始,所有的基層員工,薪資調高到3萬以上,漲幅高達11%。

飯店業歷經疫情慘淡 凱撒集團宣布明年加薪

凱達大飯店公關沈耘安說,「雖然飯店仍在虧損的狀況下,但是我們董事長為了感謝員工們,堅守岡位無私的付出所以特別宣布,從一月份開始我們的基層員工,全台10家飯店的基層員工,將調薪至三萬元。」

疫情趨緩之後,住宿餐飲雙雙回溫,飯店集團透過加薪,塑造良好形象,也宣布釋出超過300個起薪達三萬以上的職缺,就希望吸引更多人才投入!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年終40個月超羨慕!財經網美幫喊話 要大老闆們多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