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 台灣大砸282億元換股併台灣之星

電信業今天(12/30)晚間拋出震撼彈,台灣大哥大董事會宣布,通過吸收合併台灣之星案,將以發行新股方式與台灣之星合併,以台灣大30號股價100元來算,預計砸下282億元併購台灣之星,如此一來,台灣大哥大的用戶數逼近千萬,緊追中華電信,穩坐電信二哥位置。

更多新聞: 台股封關!整年大漲3486點 股民平均進帳134萬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與台灣之星董座林清棠,互換合約,接著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震撼消息。

台灣大哥大執行副總暨財務長俞若奚說,「台灣大哥大董事會,今天通過吸收合併台灣之星案,台灣大哥大將以發行新股方式,與台灣之星進行合併。」台灣大哥大董事會通過併購台灣之星,每股台灣之星,換發台灣大0.04508股普通股,台灣大將發行2.82億普通股,以台灣大30號股價100元來算,推估砸下282億元收購。

震撼彈! 台灣大砸282億元換股併台灣之星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那是最近這三四個月的事情,我們比較積極去敲定這次的案子,總共整個計畫下來的話,應該會為台灣年節省一到兩億度的電力。」

震撼彈! 台灣大砸282億元換股併台灣之星

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後,將有100MHz3.5GHz頻寬,成為業界最大5G中頻容量,喊話要當5G台灣隊,而雙方併購後,台灣大哥大加上台灣之星用戶,總計976萬戶,緊追中華電信,併超過遠傳和亞太電信加起來的912萬戶,穩坐電信二哥位置,不過台灣之星有許多終生5G吃到飽用戶,也不禁讓人擔心,併購後權益是否受影響?

震撼彈! 台灣大砸282億元換股併台灣之星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強調,「台灣之星的客人,現在已經跟台灣之星,簽訂了什麼樣的合約,我們全部都會承認這樣的合約,然後隨著市場需求,來調整我們的資費。」

震撼彈! 台灣大砸282億元換股併台灣之星

不只總座打包票,台灣之星粉絲團晚間也表示,既有用戶合約權益不變,不過遠傳與亞太電信,今年八月也結盟頻率網路共用合作,遠傳更投資50億元,取得11.58%亞太股權,再加上明年6月前,鴻海將讓出部分亞太電信股權,業界預估,未來遠傳可能進一步合併亞太,也讓電信市場中,三強鼎立的態勢越來越明顯。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金」商機!! 台灣人愛喝咖啡 一年喝掉28億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