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立場新聞!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以言入罪」

台鐵EMU3000型美學城際列車,昨天(29日)一早首班408次尷尬傳出廁所門故障,無法開關,不料深夜再傳出441次EMU3000型新車車門無法開啟。台鐵表示,車輛檢查正常,研判是車長按壓車門開關太快,過去也發生過。沒想到現在連EMU500型列車也被爆料,閘瓦(煞車皮)頻傳故障。

更多新聞: 冬季必備白飯殺手!蘿蔔滷肉「加1茶匙白米」變美味 網讚:嚐起來超清甜

EMU3000怎麼又出包!網友深夜拍下照片,441車次,停在樹林站,有兩個車廂的車門,故障遲遲無法開啟。儘管台鐵回應,車輛回到樹林調車場檢查正常,研判是車長按壓車門開關太快,才造成的,過去也發生過,不是大問題。不過新車才上路第一天,就狀況連連。

聲援立場新聞!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以言入罪」

同一天上午,EMU3000首班車,才剛啟航沒多久,廁所門就壞掉,被貼上禁止使用封條,讓網友調侃,果然很台鐵。

台鐵EMU3000旅客說,「新車是滿舒適的,可是每次都一堆零件故障,造成很多旅客要到別的地方,就是有點不方便。」

聲援立場新聞!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以言入罪」

EMU系列電聯車禍不單行,2018年先上路的500型,竟接連爆出煞車皮閘瓦硬生生斷成兩半,甚至還嚴重積了好多層鐵鏽,導致煞車效能降低,頻傳故障。

聲援立場新聞!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以言入罪」

公益揭弊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鄭深元說,「今年下半年開始這一批閘瓦就開始出現問題,過去閘瓦的招標,大部分都是會限制產地,不能是中國製或是韓國製,但是合機電纜電線公司,那一次得標,卻沒有做產地的限制,我們是覺得滿奇怪的,這樣是不是品質,在驗收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聲援立場新聞!在台香港青年批中國「以言入罪」

閘瓦煞車皮故障,嚴重將會造成車煞不住、出軌等行車問題,公益揭弊保護協會爆料,這一批問題閘瓦,很可能就是去年12月,由台灣合機電線電纜公司得標,進的中國貨。而且根據協會調查,過去台鐵閘瓦得標價,平均一個落在600~700元,但合機去年卻以一個540元的低價得標,採購中國貨,對此台鐵尚未回應,不過為了紓解通勤族運能,大手筆進了EMU系列列車,卻頻傳瑕疵,也讓民眾忍不住開轟,要台鐵不要只會賣便當。

(民視新聞/林恩如、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直播推廣斗六農產 陳美鳳、王中平體驗採茂谷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