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力挺香港立場新聞 布林肯呼籲北京「立即放人」

香港政府昨天大動作,逮捕包括歌手何韻詩在內等6位民主派媒體「立場新聞」的高層。今天上午,在台港人團體集結在信義區的「中國銀行門口」抗議,並聲援香港的新聞自由。國際社會也同聲譴責北京當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諷刺中國政府沒自信,才畏懼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壽山動物園改建台電出資8000萬 柯文哲突唱《堅持》酸「有人出世著好命」

在寒風中大聲疾呼,香港邊城青年等民團站在信義區的「中國銀行」前,聲援前一天遭香港國安處拘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與6名民主派媒體「立場新聞」的高層。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sky說明,「香港政府對立場新聞的搜捕,以及對蘋果日報的監控,充分顯示出香港政府,對媒體的打壓速度和範圍,已經超越世界各界的想像。」

美國力挺香港立場新聞 布林肯呼籲北京「立即放人」

在台港人吐露擔憂,因為立場新聞迅速「被消失」,宣布停止營運、遣散員工,旗下社群網站跟著關閉,官網也只留下一篇黑底白字的公告。前總編鍾沛權、與前代理總編林紹桐更被迅速起訴。甚至引發寒蟬效應,另一家「香港獨媒新聞」也公布會在明年1月1日,停止運作。

港府的黑手伸向媒體,引起國際社會群起撻伐。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發聲明強調「新聞工作並非煽動叛亂」,呼籲北京與香港當局,應立即放人。最後更意有所指地說「一個不畏懼事實真相、有自信的政府,會選擇擁抱新聞自由」,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仍一臉理直氣壯回嗆。

美國力挺香港立場新聞 布林肯呼籲北京「立即放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這些行動是執法行動,這些行動和所謂的打壓新聞自由無關,非常清楚能分辨,何謂新聞報導,何謂破壞國家安全的煽動行為。」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明,「我想世人皆知,這些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這段歷史也會被明明白白地記住。」

美國力挺香港立場新聞 布林肯呼籲北京「立即放人」

我陸委會譴責港府整肅異己的行為,也直指所謂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言,中國如何踐踏民主自由、與法治,全世界都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場新聞》遭查封逮捕 矢板明夫憂心:香港正上演「紅色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