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時代力量 自救會籲中止坤輿掩埋場試營運

苗栗縣造橋鄉的「坤輿廢棄物掩埋場」,前幾天試營運,讓大型機具進場,和自救會爆發衝突,20多名成員受傷住院,時代力量也和鄉親開記者會,怒轟警察遲遲未到,質疑苗栗縣政府刻意放行。

更多新聞: 中二補選倒數! 林靜儀路口拜票 顏寬恒開直播

農村陣線前理事長洪箱表示,「我們那些老人家,被打到住院,但是警察呢,你們眼睜睜看著這些老人。」

講到忍不住掉眼淚,苗栗造橋鄉親,反對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試營運,28日用身體阻擋怪手,跟上百名黑衣人爆發衝突聯手時代力量 自救會籲中止坤輿掩埋場試營運

有人被推倒在地,爬不起來,更多人受傷掛彩,但自救會的行動,猶如螳臂擋車。

反坤輿自救會會長陳清鑫說,「80位流氓跟黑衣人,用暴力排除鄉親。」

聯手時代力量 自救會籲中止坤輿掩埋場試營運

造橋鄉民代表古育誌表示,「沒有看到警察來,就是很慢來,我們的已經很多人受傷倒在地上,被拖行的、被打的。」

帶著當天被「架走」留下的傷,自救會和時代力量開記者會,呼籲苗栗縣政府面對,今年3月,縣府中止試營運計畫,9月被環保署撤銷處分後,裁准12月28日試營運。

聯手時代力量 自救會籲中止坤輿掩埋場試營運

苗栗縣環保局長陳華盛說明,「環保署所謂另為適法處分,當然我們就要做後續的,坤輿公司試運轉的放行。」

反坤輿自救會會長陳清鑫表示,「環保署是說要做適法性的處分,不是說叫苗栗縣政府,允許坤輿公司做試營運的計畫。」

聯手時代力量 自救會籲中止坤輿掩埋場試營運

自救會痛批縣府,更擔心坤輿廢棄物掩埋場一開始運作,就會汙染土地。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說明,「除了違反水土保持技術規範,也違反農業法規,除了控告業者,還要控告苗栗縣政府,苗栗縣政府違反法規護航,還欺騙監察院。」

聯手時代力量 自救會籲中止坤輿掩埋場試營運

坤輿業務經理王亞綺表示,「試運轉期間,將秉持公開透明保證原則,呼籲鄉親,避免被有心人士操控,成為政治鬥爭工具。」

坤輿公司保證公開透明,只是再看看衝突場面,雙方要取得共識,難上加難。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場新聞》遭查封逮捕 矢板明夫憂心:香港正上演「紅色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