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男子破壞派出所戶外報案區 還去借廁所

這是在太歲爺頭上動土嗎?今年5月,新北市一名男子,闖入三重分局的重陽派出所,為了疫情設置的戶外報案受理區,破壞電腦主機和印表機,還若無其事的到派出所借廁所,員警調閱監視器逮人,雖然這些設備沒有壞掉,嫌犯也跟員警道歉,但大膽破壞公物,還是被檢方依毀損公物罪嫌起訴。

更多新聞: 紐約舉辦「慢走不送日」 最多人想送走疫情

影印紙散落一地,滿地凌亂電線、usb線插頭,原本擺在外面的電腦主機,被搬到後方,摔落在地,機殼分離,派出所的戶外報案區,竟然不明人士闖入,還大肆破壞。

民眾說,「怎麼可能這樣,派出所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很奇怪耶。」

囂張!男子破壞派出所戶外報案區 還去借廁所

民眾簡直不敢相信,難道派出所被攻陷了嗎?新北市三重區,5月底一名許姓男子,半夜三點多,走到五華街的重陽派出所,為疫情設置的戶外報案區,破壞印表機、電腦主機,再移到水塔後方,嫌犯還相當大膽,犯案後可沒急著離開。

男子破壞完主機,印表機之後,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到派出所去借廁所。

派出所員警,隔天早上6點多,發現報案區一片混亂,還遺落一隻鞋子,才知道出事了,調閱周遭監視器,鎖定犯案車牌,通知許姓男子到案說明,他向員警供稱,只記得自己有到派出所,否認砸毀公物。雖然電腦沒壞,還能開機使用,派出所也不索賠,但囂張闖警局,動手砸電腦,檢方依毀損公物罪嫌起訴。

囂張!男子破壞派出所戶外報案區 還去借廁所

民眾說,「這太歲爺頭上動土嗎,好歹這是人民的保母吧,現在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去啊,他並沒有說,人員管控說不能進去,我覺得單一入口,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事後派出所也在開放式停車場,加裝鐵捲門,裝設監視器,以防類似事件再發生,鞏固民眾對警方的信心。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業第一槍!凱撒宣布基層調薪3萬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