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晨低溫12.2℃ 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元旦溫度再下降
氣象局表示,31日至1月2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方早晚亦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降雨,由於這波冷空氣稍微偏乾一些,北部地區降雨將縮減到僅大台北東側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各地仍偏涼冷,普遍在14到17度,中南部沿海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會再低個1度左右;白天北台灣由於雲量較多,高溫跟昨天相比略下降,落在18度左右,中部、花蓮大多在19到22度間,南部、台東則可來到23到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場》被迫停運 香港記協斥「寒蟬效應」:促請依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

今晨平地最低溫在南投12.2度。另外,桃園至台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未來天氣部分,31日至1月2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方早晚亦涼,中南局部地區因輻射冷卻關係,日夜溫差大,請多留意;週五週六迎風面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雲多偶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週日水氣增多,北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3日、4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5日水氣增加,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6日至8日東北季風有增強的趨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中南部早晚亦涼,日夜溫差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跨年看點!蓬萊大舞台「2艘軍艦」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