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場新聞》高層遭逮引寒蟬效應 香港獨媒新聞宣布明年起停運
香港獨媒新聞宣布明年起停運。(圖/擷取自香港獨媒新聞臉書)

《立場新聞》6名公司高層,其中包含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等人,昨日遭香港警方國安處依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引起香港網路媒體《香港獨媒新聞》擔憂,昨晚宣布明年1月1日起停止運作,並解散所有人員。

更多新聞: 法國YouTuber用VR讓家人體驗台灣之美 爸媽直誇:風景像天堂

港媒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昨上午6時,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了6名《立場新聞》高層人員,包含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以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另外,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也被帶走。

目前立場新聞已經停止運作,並資遣所有員工,相關網站內容全刪,社交媒體等也顯示沒有內容。

此外,《香港獨媒新聞》昨晚也在臉書發文,宣布於明年1月1日零時起停運。

快新聞/立場新聞高層遭逮引寒蟬效應 香港獨媒新聞宣布明年起停運
《香港獨媒新聞》宣布明年1月1日起停運。(圖/擷取自香港獨媒新聞臉書)

《香港獨媒新聞》指出,鑑於警方於2021年12月28日根據《刑事罪行條例》 第10條加控《蘋果日報》等人於2019年4月1日至今年6月24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及其他人,一同串謀刊印、發佈、出售、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 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該項控罪一經定罪,可判處監禁兩年,其後再定罪可判處監禁三年。

《香港獨媒新聞》說,加上2021年12月29日以《立場新聞》及其他人串謀發布多篇帶煽動性文章,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拘捕7人。同一罪名拘捕《立場新聞》多名高層及前高層人員、帶走多人協助調查。為因應此情況,為免誤墮法網,《香港獨媒新聞》專頁將於2022年1月1日零時停止運作,並將於日內移除,所有有關人員同時解散。

不少網友於下方聲援說,「平安!感謝一直的付出」、「感謝你們的付出!祝一生平安!保重!」、「大家保重!」、「 香港人加油, 黎明是總會來的」、「感激所有曾經站在前線的每一位,珍重」。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獨媒新聞》的封面照片也進行更換,寫著「We'll be back.(我們將會回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法德英外長聲援「立陶宛對抗中國脅迫」 外交部:民主終將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