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員工ESG提案增6成 劉德音:是社會向上力量
(圖/民視新聞網)

台積電厚植各組織ESG文化,鼓勵員工提出好點子,今年報名提案量達1257件,年增60%。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提案不只是點子,是透過具體行動,成為提升社會向上力量。

更多新聞: 長榮年終40個月超羨慕!財經網美幫喊話 要大老闆們多學學

台積電(2330)指出,秉持提升社會的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願景,台積電以TSMC ESG AWARD鼓勵員工提出鏈結公司ESG方向的好點子,並表彰組織的ESG績效,期能為社會帶來正向改變。

繼民國109年舉行第一屆TSMC ESG AWARD,台積電表示,今年進一步加入台積電(中國)、台積電(南京)2個海外子公司共襄盛舉,並透過3D虛擬展覽空間、全公司直播活動等數位創新途徑,降低疫情間群聚風險。

台積電指出,今年總計報名提案數達1257件,相較去年成長60%,持續擴大共好影響力。台積電董事長暨ESG指導委員會主席劉德音說,TSMC ESG AWARD的提案不只是點子,而是進一步透過具體行動,成為提升社會向上的力量。

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暨ESG委員會主席何麗梅表示,ESG已成為台積電的DNA,透過不斷實踐與分享交流,攜手利害關係人一同創造更大的影響力,達到共好。

台積電指出,針對獲選第一屆ESG點子獎的提案,台積電ESG委員會每季進行跨部門溝通與追蹤進度,目前共計16個提案執行中,透過具體作為實踐公司永續願景。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貨櫃三雄獲利爆發!長榮年終40個月超驚人 傳陽明平均8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