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西華飯店歇業 明年2/15將吹熄燈號

又一家台北老字號飯店即將歇業!西華飯店曾接待過柴契爾夫人、老布希夫婦等名人,但突然宣布明年(2022年)2月15日要關門,之後將進行危老改建,讓不少民眾直呼可惜!房仲分析,飯店基地位在黃金地段,交通方便,未來每坪單價,可能會落在150~200萬之間。

更多新聞: 西華飯店2/15熄燈改建 曾接待柴契爾夫人、老布希

民視記者楊思敏說,「有著32年歷史的西華飯店,過去曾接待過不少政商名流,但現在向顧客發出聲明,即將在2月15日歇業,之後將進行改建。」

西華飯店去年在疫情期間,還砸錢進行改裝,但今年生意仍不敵疫情影響,業者回應,因為疫情還不明朗,邊境遲遲未開放,只好改變計畫,進行危老重建,不少民眾聽到消息,一大早就來到門口拍照留念。

民眾說,「我32年前它開的時候,我就來了,我是它的老客人,都住超過1000個晚上,所以我跟歐陽菲菲兩個人,是它來最久的客人,今天早上看到說,它要結束了,所以就過來看一下,很棒的旅館很可惜。」、「很驚訝,但是我是覺得,這家老飯店應該要,流傳它的歷史,因為這個是台北人的記憶。」

老字號西華飯店歇業 明年2/15將吹熄燈號

西華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上,靠近敦化北路口,松山機場就在附近,位處黃金地段且交通便利,依照原本的容積率,加上申請危老的獎勵40%,建案總面積可達到8000坪,開發價值高達160億元。

房仲業者郎美囡說,「飯店的發展並不是那麼理想,所以業界評估,未來在做飯店使用的規劃,機會可能是相對比較小的,以新住宅大樓來開發的話,開價大概會落在,每坪150~200(萬)之間。」

老字號西華飯店歇業 明年2/15將吹熄燈號

西華飯店過去曾接待,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甚至還設計專屬套餐,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夫婦,和姚明、郭富城等名人也都曾入住。又一家老字號五星飯店要熄燈,許多老台北人只能跟回憶說再見。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冷清... 五分埔三角窗店王 售價打7折仍賣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