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闖禁區手被咬 害瀕危馬來虎被擊斃

美國佛州動物園一名清潔工,日前自己闖入禁區,試圖逗弄一頭馬來虎,結果遭老虎咬住手臂,清潔工報警求救後,警方竟開槍擊斃了這頭8歲的老虎,馬來虎是瀕危動物,事件立即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迎接2022年!最早跨年國家是「它」、澳洲小鎮30分鐘可跨年1次

警方說,「我們正努力幫你,你是爬上老虎籠嗎?」

警察的隨身攝影鏡頭拍下慘況。26歲的清潔工,竟躺在老虎籠旁,手臂還被老虎緊緊咬住。

事情發生在當地時間12月29日,佛州警方說,這名那布勒斯動物園的清潔工原應打掃紀念品店及洗手間,但不知何故卻自行溜到禁區,跑到這頭8歲的馬來虎籠子旁,還把手伸進籠裡,試圖逗弄名叫「Eko」的老虎。結果老虎一口咬住清潔工的手,清潔工則用另隻手報警求救。

清潔工闖禁區手被咬 害瀕危馬來虎被擊斃

5分鐘後,警方趕到現場但依舊無法使老虎鬆口,最終竟開槍擊斃老虎,做法也立刻引發爭議,像是為何沒有使用麻醉槍等。尤其,馬來虎因為棲息地銳減及大量盜獵,屬瀕危動物,全球剩不到300頭。

警方表示,「我們警方所有人都愛動物,我們不希望看到生命損失,不論是人或是動物。」

清潔工闖禁區手被咬 害瀕危馬來虎被擊斃

動物園發言人說,「我們完全支持柯里爾郡警方,及他們必須做的事情,您知道最終如果一個人處於極大的危險中,他們必須採取行動。」

2020年,動物園還特地拍攝影片,介紹「Eko」,說牠在阿肯色州出生,後來曾前往西雅圖動物園,最終落腳佛州。只是,沒想到,大老虎竟以這般景象,一命嗚呼。佛州柯里爾郡的檢警已表示將以刑事罪名起訴清潔工,而惹事的清潔工目前還躺在醫院裡接受治療。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物園非洲區藏新年禮物!金剛猩猩.狐猴.大象都有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