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迎2022 跨年煙火低調 歐美跨年秀 一次看個夠!

因為時差關係,全球陸續迎接2022年到來,今年受疫情影響,往年必備的跨年煙火秀不是取消、就是縮小規模,就連向來以霸氣著稱的杜拜煙火,這次風格也相對溫馨低調,而巴黎等幾個重要跨年地標、不見過節人潮,防疫氣氛相當濃厚。

更多新聞: 中台灣元旦升旗 展現歡樂迎接新年

每年1月1日零點零分,哈里發塔都在全球注目下整支發亮,不過這回不見慣有的氣勢磅礡,而是改走溫馨優雅路線,從音樂類型到發爐規模、相對低調。

不過,沒有整支燒成金光狼牙棒,海外遊客還是衝杜拜看現場,就算要被戳鼻子兩次篩檢、也甘願。

莫斯科跨年地標紅場,今年不准人進場,搭配大教堂的煙火,讓戰鬥民族的跨年煙火有別人家沒有的童話色彩。

防疫迎2022 跨年煙火低調 歐美跨年秀 一次看個夠!
德國布萊登堡門的燈光秀,也是跨年必備,但Omicron殺來,燈光煙火、跨年活動砍了一大半,新總理的首次新春文告就是不離疫情的國家十年大計。

德國總理蕭茲說,「我親愛的國人我們在新的十年開端,正進入新時代好的時代需積極形塑。」

向來人山人海的巴黎、跨年空蕩蕩,凱旋門火燒頭煙火沒得看,只有巴黎鐵塔亮起象徵歐盟的藍光,總統馬克宏新年賀詞更是只剩一個關鍵字「抗疫」。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們都知道未來幾星期會很艱難,病毒擴散而且越擴越散。」

德法民眾為防疫、少出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卻有如一夕重回疫情前。

西班牙民眾說,「任何事都阻止不了快樂和慶祝。」

雖然當局只允許1/3的人流量、參加太陽門廣場跨年趴,但說好的社交距離、說好的戴口罩,西班牙人一嗨、顯然都忘了。

就知道民眾意志力薄弱,大笨鐘敲下迎接2022年的12響鐘聲後,往年炸成烽火輪的倫敦眼,這回不再閃瞎眾人的眼,不過還是有民眾跑到泰晤士河畔看秀。

泰晤士河岸不但有小型煙火、主辦單位還出動無人機、在天空中排出各種立體燈光秀,增加可看性。

防疫迎2022 跨年煙火低調 歐美跨年秀 一次看個夠!
疫病年該怎麼慶祝跨年,巴西掙扎半天,最後決定過去煙火有多大、今年就要有多大,去年因疫情放不了世界最持久的煙火,實在很解嗨,這次雖然仍取消部分慶祝活動和音樂會,但有煙火就有人氣,科帕卡巴納海灘早已擠爆,準備一路嗨到天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晚會+五月天 高捷27萬人次創疫後運量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