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 07:05日出破雲海而出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迎2022第一道曙光

元旦清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溫度幾近零度,仍然湧入上萬人迎接2022第一道曙光,嘉義縣政府也在現場舉辦「日出印象音樂會」,由管絃樂團和國際聲樂家,用音樂和歌聲陪伴著民眾等待日出。清晨7點5分,日出突破雲海而出,射出萬丈光芒,有民眾感動到流淚。

更多新聞: 新北市焰火全台最早!淡水跨河焰火20:22綻放

清晨7點5分,太陽突破厚厚的雲海,在玉山群峰之間現身,射出萬丈光芒。在幾近零度的低溫中,終於看到2022年的第一道曙光,遊客感動到流下眼淚。

哭了! 07:05日出破雲海而出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迎2022第一道曙光

遊客說,「哭了很感動,都是很重要的人一起看,這是第一次看,以前沒有來山上看過這種風景,就前面的那個痛苦疲勞都值得了,第一次來阿里山來看,感覺還蠻感動的。」

原本前一刻還籠罩在雲海之中,以為無緣見到曙光,沒想到新年的第一天,大自然就帶來驚喜,遊客們興奮的拿著手機自拍,要抓住這幸福的一刻。嘉義縣長翁章梁也陪著遊客們一起欣賞日出美景。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當然是興奮因為不一定會看得到,所以當看到的時候,當然是非常非常的興奮,我想在這邊所有的遊客都跟我一樣,當它升起來那一剎那,所有人都歡呼了。」

為了陪伴遊客徹夜等待日出,縣府在祝山觀日平台舉辦日出印象音樂會,今年正好邁入20年,特別邀請國際聲樂家南韓男中音丁一憲,與花腔女高音蔣啟真,搭配指揮家江靖波率領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出經典歌劇。

哭了! 07:05日出破雲海而出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迎2022第一道曙光

另外,還有鄒族美聲藍色楓葉也帶來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2小時的精彩演出,毫無冷場,用優美樂聲陪著遊客迎接2022年的第一道曙光。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真小!中生嘆「小到人民互信互賴」 忘帶錢陌生人暖伸援至今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