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元旦升旗 馬英九批民進黨公投後「射3箭」:既不民主也不進步
國民黨元旦升旗,馬英九朱立倫一起做早操。(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今晨在中央黨部舉行民國111年元旦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砲轟,民進黨在去年1218公投後自認大勝,射出「三支箭」,就是立院總預算逕付二讀、修地方自治法要促新竹縣市合併,以及高雄市獲國營事業鉅額捐獻,根本把國營事業當黨的小金庫,「民進黨本來叫民主進步黨,現在既不民主也不進步」,他放眼年底縣市長選舉,喊話國民黨團結。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7就要迎百歲生日 「黃金女郎」主角貝蒂懷特家中過世享耆壽99歲

馬英九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開國111年的元旦,很開心眾人一起唱國歌與國旗歌,這兩天寒冷到11度以下但不阻礙各位,「可見各位心中熱烘烘,還是有中華民國對不對?」

馬英九話鋒一轉提及,公投結果跟大家期待的有落差,心裡總是有些不舒服,但國民黨的努力打拚沒白費,國民黨不能停下腳步要繼續邁進,「民進黨自認大勝,設出三支箭,包括總預算逕付二讀,接著修地方制度法促新竹市縣合併,還有高雄市居然向國營事業索取巨額捐獻改進動物園,簡直把公營事業當黨營、小金庫」,這是一種制度破壞,顯然是很大的不當。

馬英九說,各位都知道,111年前孫文締造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民進黨變成民選專制,「民進黨本來叫民主進步黨,現在既不民主也不進步」,2022選舉近了,國民黨必須團結改革與監督。

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新書,馬英九表示有看到報導,尊重他的決定。至於對方有沒有送書,他說還沒有,搞不好媒體問完就會送了。另外,退役少將于北辰昨震撼宣布退黨,並批國民黨不接地氣、被中國綁架,馬英九認為,對方恐怕對兩岸關係有誤會,九二共識是兩岸聯絡的唯一基礎,有機會會向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升旗要穿暖!元旦低溫11℃迎曙光 7日東北季風再增強轉溼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