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領唱國歌昨在家先練習 「很高興也很榮譽」:我是認真大聲唱
陳時中領唱國歌。(圖/民視新聞翻攝)

2022新的一年到來,總統府今晨舉行民國111年元旦升旗典禮,愛唱歌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醫護領唱國歌,他會後受訪時笑容滿面,看得出心情極佳,「元旦升旗唱國歌,這是一件很高興,而且也榮譽的事情」,自評有認真唱、大聲唱,昨在家也有勤練習。

更多新聞: 羅志祥走過「豬揚變色」跨年夜復出 元旦首發心聲:不知大眾如何看待我

去年元旦因防疫升級取消民眾觀禮,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以「堅韌台灣 立足世界World as One」為主題登場,上午4時30分起民眾就早起陸續進入凱達格蘭大道觀禮。接著於5時進行「向醫護致敬演唱會」,由建國中學樂旗隊揭開序幕,依序表演的有北一女樂儀旗隊、拍謝少年與重症搖滾、百人醫護合唱團演唱「明天會更好」等歌曲,以及國防部三軍樂儀隊操演。

隨後上午6時21分,總統蔡英文在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李俊俋,以及身兼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立委邱泰源陪同下,手持國旗來到典禮現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也出席。

陳時中率領60位醫護人員領唱國歌。他會後受訪時笑說,元旦升旗唱國歌,這是一件很高興,而且也榮譽的事情,他自己不知道,不過朋友也跟他說,他唱歌的聲音聽起來也很大,「我是認真唱、大聲唱」。

至於花了多久時間練習?陳時中說,昨天下午有在家練,因為平常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大聲唱,就在家練唱時比較大聲一點,學音樂的太太也出來給他指導一下節拍,今天節拍就比較正確些。被問給自己打幾分?陳時中笑回,「不知道,就很高興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缺席國民黨中央元旦升旗 侯友宜喊「歹勢」:不知道韓國瑜新書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