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2!雪梨港邊煙火秀美呆 世界最高杜拜「哈里發塔」超吸睛
在2022年展開之際,全球各大城都以絢爛煙火,來迎接嶄新的一年,《民視新聞網》精選出5座城市的特色煙火,每一座都浪漫得令人難忘。(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前二年全球備受疫情影響,許多跨年活動紛紛取消,世界各國都黯淡許多,在2022年展開之際,全球各大城都接連以絢爛煙火及燈光秀,來迎接嶄新的一年,《民視新聞網》精選出5座城市的特色煙火與燈光秀,每一座都浪漫得令人難忘。


更多新聞: 舞台劇初登場!沒劇本全靠臨場反應 林楚茵笑:比質詢還緊張

1.紐西蘭奧克蘭
身為全球首批揮別2021年的紐西蘭,今年因疫情確定取消煙火秀,不過,在奧克蘭的天空塔及海港大橋,則以璀璨燈光秀來取代,全長4分鐘搭配傳統曲目,依舊讓民眾拍手叫好。

2.澳洲雪梨
澳洲每年都會在地標雪梨歌劇院港邊施放煙火,今年為了避免人潮群聚,民眾必須購買門票才能入場觀看,煙火秀規模也縮小成8分鐘版本的「家庭煙火秀」。

3.英國倫敦
著名地標「大笨鐘」自2017年開始修復,今年復出於跨年時登場,再度敲響新年鐘聲,同時也搭配煙火與無人機燈光秀,各式慶祝圖案排列在空中,雖然沒有現場觀眾,但熱鬧依舊。

4.泰國曼谷
泰國在知名地標「暹羅天地」舉行跨年慶典,一旁緊鄰著第一大河湄南河,而施放的則是以糯米為原料的環保煙火,能大幅降低菸霧產生,同時結合愛樂樂團的悠揚樂聲,視聽覺雙重享受。

5.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
杜拜今年總共舉辦了36場煙火秀,其中,世界最高「哈里發塔」成為最知名的一場,約百萬名遊客聚集在塔下,璀璨耀眼的煙火一施放出來,眾人紛紛沉醉在其中,場面超夢幻。

更多新聞: 2022年元旦新制上路!基本工資調漲至25250元 「洗發票」不給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