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檳榔花料理」 結合粵菜月營收破百萬

今年的疫情,確實擊敗了很多餐飲業者,不過就是有人不肯向命運低頭!八里這間餐廳,用特殊的原住民口味,結合粵菜料理,風光了14年,月營收都破百萬,不過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業績一下摔掉了9成,每個月是倒賠100多萬,老闆靠著做便當,包工廠的外燴,還有網路行銷,一步步從谷底爬升,終於撐過疫情、存活下來。一起來看這個小人物的生存故事。

更多新聞: 2021高股息ETF 金融股基本盤、電子下游相對穩

將蒜、蔥入鍋爆香,再加入檳榔花大火快炒,不到兩分鐘,道地的原住民名菜檳榔花料理完成了。

用餐民眾說,「抓住原住民的原味,但是又跟普羅大眾的口味,能夠對味。」

原住民「檳榔花料理」 結合粵菜月營收破百萬

山豬肉、馬告炒飯、草木耳端上桌,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做出這道地料理的人,竟沒有原住民血統。

餐廳老闆張克勤表示,「之前所學的東西,然後結合它的食材,結合它的傳統的技法,我們可以做一些不同火花,不同的碰撞。」

來自馬祖的張克勤將拿手的日式料理、廣東菜與原住民料理結合,吸引不少饕客上門,月營收超過百萬,不過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業績一夕間掉了9成,人事成本加上租金每月都賠了一百多萬。

原住民「檳榔花料理」 結合粵菜月營收破百萬

勤奮的張克勤,並沒有因此氣餒,將一道道料理,做成高檔餐盒,還轉型做外燴服務,透過網路行銷及朋友分享,從6月到年底,每週餐盒都賣出500份,外燴已經接了70多場,業績因此成長了4成。

原住民「檳榔花料理」 結合粵菜月營收破百萬

餐廳老闆張克勤說,「我們的店可能比較偏遠,所以我們想藉由自己走出去,不管是辦餐會,不管是辦外燴,大家可以多認識。」

疫情趨緩後,張克勤以業師的身分到各級學校教課原住民料理課,希望翻轉大家對原住民料理的觀念,推廣更精緻的料理,也讓原住民文化得以傳揚。

(民視新聞/黃芷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龍頭頻撤中!印媒曝中國產業分崩離析:習近平是經濟「冥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