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鋁價自2020連漲8次 民眾趁年前未漲趕緊裝修

國際鋁材的價格受到塞港和最大供應國幾內亞政變等因素,通膨嚴重,從2020年底開始持續飆漲,但民眾擔心未來只會持續漲下去,紛紛趕在過年前,預算還充足時,趕緊裝修鋁窗,以免日後又要花更多錢,才能換一扇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假日湧北返車潮! 國5時速一度不到20「雪隧回堵6公里」

工班師傅拆下老舊鋁窗,重新丈量落地窗尺寸,接近年節,家家戶戶忙著除舊佈新,每年這段期間,鋁窗業者案量平均增加2到3成,但今年不少民眾擔心通膨只會持續嚴峻,紛紛趁著預約足夠趕緊裝修,因此案量再增不少。
鋁窗裝修需求增多,工廠裡的師傅只能連忙加工趕出貨,不過業者也提到,國際鋁價自2020年底開始,受到塞港和最大供應國幾內亞政變等因素影響,連漲8次,平均漲了4到5成,再加上鋁裝周邊五金零件、矽利康、水泥和氣密膠條等重要配件也平均漲了3-4成左右,讓裝修費用不得不跟著調漲,不過多數業者也說,因為擔心市場重創,從原廠廠商到施工工班目前都已自行吸收大部分成本,希望不影響年前民眾的裝修意願。

(民視新聞/唐詩晴 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波熊好券使用期限到今天! 170萬張回收明線上抽出第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