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廣播節目週年慶專訪陳順勝  陳水扁感性喊:他是我的救命恩人
前總統陳水扁。(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在微微笑廣播網的「有夢上水」廣播節目即將滿一年,他今天回憶起保外就醫過程時感性說到,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是我的救命恩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陪林昶佐掃街掃到「燒聲」 Doris喊話:惡質、報復性罷免到他為止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後,健康備受外界關心,而在他所主持的微微笑廣播網「有夢上水」週年慶之際,他也在今天訪問自己的醫療團召集人、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還感性說道:「陳醫師是我的救命恩人。」

陳水扁說,若是沒有陳順勝,他不可能有機會離開「鬼地方」,也不可能將所有扁案全部停審,更不可能夠回家而且自己主持「有夢上水」廣播節目。他也回憶起,他們過去倆只見過三次面,一次是擔任市長,他受邀前往高醫演講,另外兩次是陳副院長受邀到總統府,針對WHO相關議題之請益。

「我生病了...一些政論性節目討論,但沒想到一通call- in電話改變我的命運。」陳水扁表示,當他在戒護就醫、尿不出來時,醫生經過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額顳葉白點,懷疑是「中風」。2012年9月17日,陳順勝跟醫師進到醫院「看片子」,認為「小白點絕對有它的意義」,便建議院方將他送往醫學中心進行縝密醫療儀器檢查。

陳水扁說:「就這樣改變我的命運,離開鬼地方,也離開醫院,轉到台北榮民總醫院,度過7、8個月。」他解釋,陳順勝進行診斷報告時,研判他的退化症引發疾病,結果也一一獲得驗證,讓北榮醫師採納、法院重視停止審判,他也才有機會保外就醫院,而「陳順勝副院長是我的救命恩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波熊好券使用期限到今天! 170萬張回收明線上抽出第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