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孩上下課 幼兒園前竟遭開百張"違停罰單"

立法院前年通過修法,家長接送小孩上下課,不受黃線臨停三分鐘限制,以及紅線以勸導代替開單,但在港湖一代,因為臨停遭開單的情況卻不減反增,議員李建昌就質疑,難道台北市長提高育兒津貼,是想藉著開罰單收回去嗎

更多新聞: 看海誤入沙地 轎車「輪陷」無法自拔 警人肉推車助脫困

學校門口,家長開車接送小孩,只能臨停黃線,甚至紅線,根本無處可停,不但要擔心孩子安全,還要擔心車子被開罰單。
家長直言,抓得太嚴了,但其實2020年5月,立法院早就修法通過,接送7歲以下孩童,黃線臨停不受三分鐘限制,紅線則是勸導代替開單,但是去年和前年比一比,光在內湖一間幼兒園,就開出上百張罰單,足足增加兩倍。根據警察局統計,針對港湖一代,內湖托嬰機構附近違停開單量,增加21%,南港托嬰機構增加29%、內湖幼兒園附近違停開單量則增加12%,遭質疑,難道修法形同虛設嗎?
李建昌指出,養家不容易,對家庭來說,一兩張罰單就是一筆負擔,而全台北市258家托嬰中心,只有7家有接送區,明顯有改善空間,盼相關單位研擬,盡早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旬老翁元旦登嘉義「霹靂山步道」走丟 失聯1天今平安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