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靜儀投入政治原因曝  蔡英文透露: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總統蔡英文南下力挺候選人林靜儀。(圖/民視新聞)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打得火熱,候選人林靜儀今天在沙鹿舉辦大型造勢,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到場力挺,還在致詞時意外透露林靜儀從醫界轉投入政治原因,全都是因為她的關係。


更多新聞: 韓國瑜辦見面會!柯文哲「靜靜看著就好」:他要出來就會出來了

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進入最後倒數,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今天特別前往台中出席「溫柔堅定挺靜儀-沙鹿大造勢」活動。蔡英文也到場力挺,還在致詞時意外透露林靜儀投入政治的原因。

蔡英文指出,林靜儀過去擔任婦產科醫生、接生超過七千個小朋友,這段時間掃街、拜票常遇到林靜儀接生的小孩,大家也常問:「這麼熱心、傑出的醫師,為何走入政治?」她坦言,就是因為她的關係,2014年她擔任民進黨主席時,聽聞林靜儀的名聲,所以請林靜儀來民進黨擔任婦女部主任。

蔡英文表示,林靜儀很特別,不僅照顧台中婦女、小孩,過去也曾前往尼泊爾、印度、吉爾吉斯等國義診,不禁讓她想問為何要去這些地方呢?林靜儀當時對著她說:「因為這些地方的醫療環境不好。」


快新聞/林靜儀投入政治原因曝  蔡英文透露: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蔡英文南下台中力挺林靜儀。(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也從中不斷觀察林靜儀,發現林靜儀外表溫柔,但在開會時就很敢、有時也能說「兇」,不會因為她是主席就對她客氣,不同意見林靜儀一定會爭到底,現在外面還有人攻擊林靜儀不溫柔。蔡英文則說,林靜儀做立委時對沒有權力、痛苦的人一定很溫柔,但台灣需要林靜儀的時候,林絕對是最勇敢、強悍的那一個。

下週日就是選舉日,蔡英文看著身旁的林靜儀,還有台下的支持者,談到台灣的政治文化,認為投入公職不是為了幫助特權階級,不是整天讓自己的經濟更好,而是要思考怎麼做才能讓國家經濟更好,這次補選有一個重要意義,那就是不能讓台灣亂下去。

蔡英文說,過去這兩年,有一群人選輸不甘願,結果為了報復、到處點火,發動惡意罷免,前立委陳柏惟自己打拼在2020選上立委,沒想到在2021年無辜被罷免,現在連立委林昶佐也面臨罷免案。她強調,這種惡質罷免政治文化不能接受,連林靜儀在地方拉票時,小朋友都在問爸爸媽媽:「為何一天到我都在投票呢?」她也再次拜託選民,如果真的要改變在地政治文化,1月9日要勇敢站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錄影片相挺林靜儀 于北辰:相信妳會得償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