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香蕉量少價揚 5根122元比便當貴

受到中南部產地8月連續豪雨影響,今年香蕉產量銳減,也導致價格直逼天價,1斤批發均價56元,但市場的價差也很大,從1斤39元~69元都有,隨便秤5根香蕉,竟然要122元,比吃個便當還貴!但不只香蕉,其他像是芭樂、柳橙、檸檬也都貴了不少,這也讓不少婆婆媽媽直呼太貴,買不下手。

更多新聞: 國民水果暴漲 1斤香蕉69元逼近便當價

一串4、5根的香蕉秤重一看,竟要價122元,比吃一個便當還貴,每天要上市場的婆婆媽媽們直呼,吃不消!

民眾說,「一個禮拜買一次啊,還是要買啊 不然要吃什麼?」

民眾說,「現在比較貴就比較少,量產多的就是農藥會比較少,然後比較便宜,阿如果說數量少的話,那個價格就會貴、比較不好吃。」

連日豪雨香蕉量少價揚 5根122元比便當貴

實際來到水果攤前,香蕉從1斤39元到最貴69元都有。根據農糧署資料顯示,香蕉市售價平均是44元~77元,產地不同導致香蕉價差大,業者也透露,自己種來賣,才有辦法壓低價格。

水果攤老闆陳小姐說,「市價的話,一台斤的話都是大概都是45以上,啊我是賣39塊,因為我們自己種。」

香蕉攤老闆洪先生說,「山上的現在一台斤差不多69塊,南部的現在差不多45塊,可以啦差不多 都老主顧了啊,都賣固定的客人。」

直擊高雄旗山原產地,蕉農雖然趕出貨,但卻小心翼翼的對待手中香蕉,因為今年香蕉真的是天價在賣。

蕉農說,「今年喔 夭壽天價,之前下雨壞掉了,現在又凍傷 天氣很冷長不大。」

農委會作物生產組副組長 黃瑞呈說,「下了10幾天的大的豪雨下了豪雨,所以我們那時候的香蕉、柳橙跟番石柳,這些果樹它有一些樹是衰弱的情形,所以到我們現在到11月、12月的時候,產期的時候那我們供應量就減少了。」

連日豪雨香蕉量少價揚 5根122元比便當貴

前陣子氣候影響產量的不只有香蕉,芭樂、柳橙、檸檬也都變少,這也使產地、批發商再到售業者,一層一層都受影響,最後貴到民眾不敢下手,也不知道什麼水果便宜,實在很為難!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呂彥頡、SNG 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面臨拆樓危機 中國恒大今停牌:所有結構性產品暫停買賣